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2007年英语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4:25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

  根据学校人才培养需求,2007年我校继续从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英语保送生。报名以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学校将根据考核结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学生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全面考察德、智、体、美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一、招生范围

  教育部公布的有保送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学校),都可以向我校推荐。这些中学是:天津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南昌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重庆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校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中。

  二、报名条件

  1、报名由个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各中学推荐参加考试的名额不超过2人。录取时将根据学生的考核成绩择优录取,宁缺勿滥。

  2、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我校保送专业为英语专业。

  3、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基本条件;高中阶段均在原推荐学校就读(仅学籍在该校而不在该校学习者,不能参加推荐),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英语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前40%以内;

  4、身体健康,体检标准参照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且体貌端正、口齿清晰、听辨正常;

  5、外语语种为英语。

  三、招生程序

  学校及个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实事求是地进行推荐和申请。外语类保送生报名分为网上登记和书面报名两部分。

  1、网上登记:请于2006年11月1日—25日,登陆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zsw.bjtu.edu.cn),填写有关个人信息,并随时留意网上通知。考试有关信息及录取结果也将在网上公布,供学生查询。

  2、提交以下书面申请材料:(请一律用A4纸)

  《北京交通大学外语类保送生申请表》(学生填写);

  个人自述;

  高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请一律用A4纸复印)

  《北京交通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推荐表》(学校填写);

  3、申请材料由推荐学校统一邮寄,截止时间:2006年11月25日。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44。请在信封上注明“外语保送”字样。所有申请材料一律不再退还。

  4、申请我校保送生,均需参加我校单独组织的考试。考试时间为:2006年12月10日。地点在北京交通大学校内。考试内容:英语笔试、英语口试。

  5、根据英语笔试、口试成绩,同时参考学生的综合素质、获奖情况,认定保送生入选名单。通过国家四、六级者(或四、六级成绩在425分以上者)优先考虑。

  6、被认定的保送生,将在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及学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如无异议,并且体检合格,我校将按照相关规定报送生源地省级招办审核、录取。

  四、监督机制

  1、我校保送生招生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评价德、智、体、美综合素质,择优录取。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及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推荐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同时取消该生所在中学两年的推荐资格。

  五、本方案由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

  1、北京交通大学外语类保送生申请表推荐表(鼠标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2、北京交通大学英语专业简介

  3、在线报名(需要先注册为网站用户-注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