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中科大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07年11市设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5:1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日前公布了2007年自主招生方案,明年中科大将继续招收保送生和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26日,测试将在合肥等11个城市设立考点。

  据介绍,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都可报名参加中科大2007年保送生及自主招生选拔,申请保送的考生要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此次招生实行网
上报名,考生要在中科大招生网上报名并将申请表、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保送生的个人陈述等申请材料,于12月26日前寄到该校招生办。初审合格者可参加笔试。

  笔试于2007年1月6日至7日举行,中科大将在合肥、长春、

石家庄、郑州、济南、南京、武汉、南昌、广州、成都、西安等11个城市设立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参加测试。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该校还到全国学科竞赛决赛现场及部分省级重点中学直接面试录取保送生。

  中科大将根据考生的选拔考试成绩、竞赛成绩、创新能力等综合评价,择优确定保送与自主招生资格生。申请保送而未达到该校要求的学生,如笔试成绩优秀,可转为自主招生资格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把中科大作为第一志愿且不能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要填报该校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

  根据选拔考试成绩,中科大自主招生资格生分A/B/C三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该校在当地调档线下30/20/1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可被录取。A档资格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B/C档资格生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

  中科大提醒广大考生,要本着诚信原则如实申报,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其选拔资格并取消所在中学两年推荐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