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同济、华东师大07年酝酿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6 11: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韩晓蓉

  昨日召开的“第二届国际教师教育论坛”上传出消息,继复旦、交大之后,华东师范大学和同济大学也计划通过自主招生选拔人才。

  从2007年开始,华东师范大学计划自主招生200名师范专业的学生,主要通过面试考
核学生的综合能力及素养,包括知识面和对社会问题的理解。这些学生也将参加高考,但高考成绩只是参考因素。

  据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介绍,实行自主招生的最主要目的是吸引到最好、最适合做老师的学生。现在通过高考选拔的学生有时会出现专业不稳定,在与上海很多中小学校长的交流中发现,校长们对中小学老师的评价标准其实不是毕业院校和学习成绩,而是与学生之间的亲和力、沟通能力、外语能力、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

  同济大学相关负责人也透露,目前同济大学已经将具体的自招方案递交教育部审批。如果顺利,明年上半年该校也将在上海的高中生中通过面试选拔优秀生。与

复旦、交大不同,同济将面试的权力下放到各个院系,由各个院系组织专家对考生逐一面试,考察这些学生在具体方向上的知识和潜能。

  另外,为提高生源质量,华师大从今年起对30名直升研究生实行全新的4+1+2的培养模式。即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优秀生源,免试直升教育硕士,同时直接进入中学当老师,1年教师见习后回校接受2年教育硕士专业教育(业余或脱产),完成教育硕士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