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内地生眼中的港科大:美丽校园大家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5:19  《北京考试报》

  香港科技大学2006级学生 刘泽汀

  香港科技大学位于香港九龙东北清水湾,如果你乘车从尖沙嘴方向过来,走出九龙闹市区,一会儿便进入一片峰回路转的山林,这里花红草绿,郁郁葱葱,与繁华喧嚣的市区形成强烈鲜明的对比。沿着山脚公路继续行驶几分钟,转过一个弯,湛蓝的大海就呈现在眼前,这就是香港的世外桃源———清水湾,据说当年曾是英国驻军军官的度假胜地,现在这块
风水宝地成了港科大校园。

  港科大建在山上及海岸,所有建筑都不在同一平面上,而依山势或起或伏,建筑精美绝伦。这与港科大是一座才有15年历史的新学校有关,它的规划、设计、建造、投资、目标均以世界顶级水平为标准。

  港科大美丽的校园风景煞是吸人眼球,在校园的山脚下、树林中、凉亭边、花园里、海滩上,每天都有来自本港、内地和世界各地的游人,有的是亲朋好友结伴来,有的是全家男女老少一起来,又是游览又是拍照,其乐融融。

  分布在山间的学校各主要建筑都由电梯、升降机、封闭走廊、带棚的空中悬桥连为一体。即使室外风雨交加,你也不必惊慌和担忧,因为通过这些“室内通道”,不用任何雨具遮挡便可顺利到达任何一座建筑物。

  所有建筑二楼以上全铺着地毯,室内室外都很干净。教室和讲堂从设计布局到各种物品摆设都充满独具匠心的艺术气息。我特别喜欢校

图书馆,馆内一个4层楼高的共享大堂,透过玻璃幕墙可以饱览清水湾的美景。

  校园里有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垒球场、沙滩排球场、手球场和

高尔夫球练习场。校园里一流的体育设施对本校学生全部免费,包括室内外两个游泳池和有冷气的室内健身房。即使在香港,八所大学里也只有港科大和教院的游泳池对学生免费。健身房里有壁球、
乒乓球
、健身器、跑步机、划船机、登山机、脚踏机等十几种之多,应有尽有。

  说起校园不能不说说校园里的空气。上课乏了,读书困了,实验累了,写作业厌倦了,只要你推开任何一扇窗户,一股清新湿润夹杂着花草馨香和清水湾特有的大海味儿的海风就会袭来,让你顿感心旷神怡。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