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三位考生06年高考故事:苦乐酸甜 人生真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9:08  《高校招生》

  作者:佚名

  高考,幽它一默

  记录人:易秉容,2006年重庆考生。

  一

  我们高考是统一住宿的,地点设在武装部宾馆。6月6日上午,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宾馆,发现同学们都背着大大的包。我还没弄清楚,郝春香就惊异地问:“你不洗澡吗?”刹时,N道目光朝我射来……尴尬呀,我摸着脑袋,灰溜溜地跑回家拿衣服。

  由此及彼,拿衣服的同时顺便也要拿浴衣香皂之类的。等我背着比她们的还要大的包回到宾馆时,又遭遇到了攻击:“你这是搬家吗?”郁闷啊。

  二

  我住的房间跟浴室只有一墙之隔。洗澡的时候,我正和陈华嘻嘻哈哈开玩笑,听到余老师(男) 在外面叫我,我条件反射地应了一声。接下来,他居然说了惊天动地的一句:“我可不可以进来?”我和陈华赶紧不闹了,急忙洗完就出来。与我同住一屋的郝春香说:“刚刚余老师来,见你没在,就把学校退你的钱放我这里了。”

  与此同时,陈华那里也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她双手抱着刚换下来的脏衣物,遮住了大半个身子。当她回房间时,余老师正在交代事情。一见到她。余老师赶紧说:“我什么都没有看见,什么都没有看见。”陈华尴尬地把衣服拿开,余老师嘘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穿的是睡衣睡裤呢。”

  三

  6日吃饭。我们这桌是7个男生,3个女生。那几个男生吃饭真可以用“迅猛”来形容,三下五除二,搞定!因为我在家吃过,所以吃得比较少,不一会就匆匆放下碗筷。剩下的两位女同胞见此,也不好意思吃了,起身也要走。我就对着邻桌埋头“苦干”的班长拼命地打击:“叶清,你还在吃?你还好意思哦,打算成猪啊!”叶清朝我看了看:“没关系。我就是要吃!”

  7日吃饭。不知道谁乘我没注意,在我的碗里放了一块肥肉。没办法,在众人的目光下我硬着头皮吃下了。结果吴小辉也如法炮制,往刘玉恋碗里夹肉。后来刘玉恋又夹肥肉给我,我又……大家夹来夹去,闹成一团,根本没有好好吃饭。

  四

  考试前,老师千叮万嘱不能喝太多的水,以免中途上厕所。结果有人问:“万一考试憋不住了怎么办?”立即有人应答:“再喝,以毒攻毒!”

  考试的时候,监考老师撕下我们带的矿泉水瓶子上的包装纸,以求完全的透明。突然冒出了一个声音:“幸好我带的不是茶……”

  五

  8日,考完回家,我和好友内心激动得不能自抑,尤其是我们重回了一趟童年——呵呵,就是去坐碰碰车,或者去充气乐园里乱蹦乱跳,把乐园的气垫压瘪了,在小朋友们愤愤的抗议声中逃之夭夭。

  9日,我陪吴丹去英语口试,遇到了很多老同学。他们看到我剪了短头发,拼命地打击我:“你的发型越来越丑了!”我理直气壮:“这样省洗发水啊!”后面又一个声音:“那你干嘛不剃光头?”我撇撇嘴:“我才不想照亮你的前程呢!”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