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2007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1 19:09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有关文件精神,中国人民大学2007年继续招收保送生。保送生推荐工作以中学推荐为主,学生自荐为辅的方式进行,中学推荐名额已经发放到各重点中学。

  一、选拔条件:

  1、申请学生须具备保送资格(若保送生招收条件有变化,以教育部2007年保送生招生文件规定为准),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优先,多学科获奖者优先。

  2、应届高中毕业生,外语语种为英语。

  3、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年级前列。

  二、选拔模式:

  我校拟定在2006年12月底或2007年1月初(具体时间将在人大招生网www.rdzs.com另行公布)举办“全国优秀中学生冬令营”活动,在此期间组织2007年保送生选拔测试,形成以冬令营测试为主、到各中学考核为辅的保送生选拔模式。

  三、申请材料:

  1、《预审登记表》:我校向下达保送生推荐计划的中学寄发《中国人民大学招收保送生预审登记表》。中学推荐的学生,由本人认真填写登记表的基本信息,中学负责填写学习成绩、评语和推荐意见,并在相应位置盖章。此登记表一式两份,复印无效。自荐的学生可在人大招生网下载预审登记表(一式两份)。

  2、《个人申请》:通过《个人申请》,全面展示学生本人的性格特点、爱好特长、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各个方面情况,让人大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个人申请不可打印,要求学生本人独立、认真地完成,不超过1200字(三页纸以内)。

  3、具备保送资格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另附一张与预审登记表同底版的照片,照片背面注明考生姓名、省市、中学。

  以上材料用邮政特快专递于2006年11月25日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寄至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信封上务必注明“保送生申请材料”字样。无论学生最终录取与否,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四、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初审主要考察学生的平时成绩、竞赛学科及名次、获奖数量、特长爱好、专业兴趣和社会工作等各方面情况及中学的推荐意见,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参加冬令营测试活动。学生可于12月10日后登录人大招生网查询初审结果和冬令营时间安排。

  2、选拔测试:初审合格学生到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冬令营保送生选拔测试。测试分综合能力面试和文化课笔试。笔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考试范围不超出高考考试大纲,学生不需刻意准备。

  3、确定资格:根据考生的综合测评结果、获奖竞赛学科及专业志愿,确定保送生拟录名单和拟录专业,优先考虑录取到学生获奖竞赛相关专业和能充分发挥学生特长的专业学习。多学科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和获得学科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将被优先录取。拟录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我校将及时通知所在中学拟录结果。

  4、复审录取:我校将在教育部公示的2007年保送生资格名单中复审拟录学生的保送资格。未在公布名单内的学生,我校不予录取。保送生按规定参加2007年高考报名、政审、体检,政审和体检合格,我校将按有关规定到各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

  五、测评及监督机制:

  1、学校将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

  2、学校成立由各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的保送生招生专家组,对考生进行考核。

  3、保送生拟录名单须由考生所在中学、考生所在省份的省级招生办公室及我校招生办公室给予公示。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推荐和申请工作,推荐和申请材料必须属实。

  4、保送生入校后,我校将进行新生资格复查和纸介质档案审核工作。如发现考生及中学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及所在中学三年内的推荐资格。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6251115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872

  七、本简章由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10月26日

  附件:2007年保送生预审登记表(自荐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