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07考研报名人数有所增长 经济类专业仍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1 14:22  《新快报》

  经济类专业继续成为热门选报专业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晶晶)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昨日正式结束,记者从广东各高校了解到,今年考研报考人数有所增长,经济类专业继续成为考生的热门选报专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招办负责人介绍,广外报名人数约为2300人,比去年增长了20%。其中高级翻译最热门,历年都是上线人数最多的专业。此外经贸专业如商务英语也比较热门。据介绍,广外今年计划招生510人,比去年招生350人有了大幅增长。

  暨大研招办负责人介绍,暨大今年报名情况与去年持平,但招生计划是2000人,比去年有所增长。中大研究生办表示,中大今年招生硕士研究生3600人,报考人数和去年差不多,去年的报考人数是1.7万人。其中MBA、企业管理等专业非常热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