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自主招生:7高校接受渝考生报名 北大条件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1:32  重庆商报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取消“出身”限制,我市任何一所中学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报名;在乒乓球、武术、击剑、棋类方面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学生可报考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据悉,今年自主招生高校从去年的42所扩大到了53所,各校自主招生方案正陆续出台,请上各校网站查询,其中,北大、清华等7所大学开始接受重庆考生报名。

  北大:不是名校学生也可报

  以前报考北大自主招生的学生被限制在了名中学,今年,取消了这个“出身”限制,任何一所中学的考生,只要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都可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考生登录北大招生网报名即可。2006年12月10日在重庆举行笔试。

  清华:7类体育特长生可报

  

清华大学今年扩大了自主招生范围。
乒乓球
、武术、击剑、
网球
、手球、棒球、棋类方面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的7类学生可报名。考生在申请材料中必须有一份1000字至1500字的个人陈述,介绍性格特征、优缺点,并在陈述中规划大学生活。

  中科大:对高考志愿有限制

  中国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时间是12月26日。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而且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以中科大作为第一志愿且不能填报提前批次志愿。中科大自主招生笔试没在重庆设立考场,学校在合肥、武汉、成都等11个市设立了考点。我市的考生可选成都考点参加考试。

  北师大:高考成绩要求高

  北师大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登录学校网站即可报名。北师大对考生的高考成绩有硬性规定,语文、数学、外语中任一单科高考成绩不低于145分(150分制)或文科、理科综合高考成绩不低于290分(300分制),且高考成绩达到其所在地当年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控制线。

  人大:不考核具体知识点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报名12月1日截止,计划录取200名。考生可登录人大招生网报名。中国人民大学明年1月举行冬令营自主选拔测试,分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综合能力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综合素质,不考核具体知识点。

  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班)、中共党史、物理学、化学专业的自主招生资格生,将享受降分突破“30分”的优待,甚至可降至生源地的重点线。同时,人民大学今年首次将艺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设计方向)纳入非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第一专业志愿报考此专业的美术类特长生,上了重点本科线就录取。(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刘婷)

自主招生:7高校接受渝考生报名北大条件放宽
53所自主招生高校及网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