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勤奋刻苦谦虚好学受单位认可 自考生走俏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5:43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虽然并非出身“名门正派”,但凭借勤奋踏实、谦虚好学等众多优势,自考毕业生们也照样受到了众多用人单位的青睐。昨天,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现代快报协办的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京艺术中心成功举办。现场近260多家单位共提供岗位3000多个,引得近万名自考毕业生进场。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自考毕业生唐松水。他去年拿到了电子商务的专科文凭,现在南
京一家科技公司做营销。他又开始了本科的自学,已经考完六七门了,打算尽快拿到本科文凭。

  唐松水还告诉记者,他转了一圈,觉得单位都还不错,很多单位听说他已经有一些工作经验,而且还准备自学本科,对他印象很不错。

  南京钢加工机械集团人事招聘主管冯经理介绍,去年他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招进了10多名自考毕业生,没想到这些学生进来后,因为有的已经有一些工作经验,进入角色很快,而且工作刻苦,非常珍惜自己的岗位。而相比之下,很多全日制本科生都不如他们,有的学生还没过三个月试用期就跳槽了,还有的眼高手低,对薪酬要求很高,却不愿意从基层做起。尝到甜头的他们今年打算再招约20名自考毕业生。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炳贵介绍,自考毕业生有着爱好学习的良好习惯,而且很多人都是边工作边学习,可见其有着不轻易言败的毅力,这也正是很多用人单位所看重的优良品质。(记者:谢静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