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走进自考封闭阅卷现场 监控设备紧盯阅卷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7:48  新文化报

  本报讯 40万张考卷,300多名老师忙碌地进行封闭式批阅,周边六套监控系统始终在监控状态中……昨日,长春理工大学体育馆,省自学考试中心阅卷点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试卷批阅工作。据省自考办曹春雨书记透露,我省下半年自学考试成绩将于24日左右公布。

  场内 六套监控紧盯批卷教师

  今年,我省自学考试中心阅卷点引进了六套监控系统,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两套监控设备为旋转作业,四套监控设备分别固定到四排批卷人员位置,曹书记介绍,“监控设备甚至能看到试卷上的答案,所有阅卷教师的举动一览无余,这样有效避免了个别老师搞小动作、撬卷头等违规行为。”

  场外 三人把守 包括两名士兵

  据介绍, 阅卷现场不仅有监控系统对整个评卷过程进行监控,还安排了巡视员和与各主考院校阅卷教师联系的联络员。场内安全设施先进,门口的试卷安全保障也不含糊,“在阅卷中心门口,共有三人昼夜把守,由两名士兵和一位省自考办工作人员组成,确保试卷安全。”

  批卷 扫描仪一秒看三张答题卡

  “嗖嗖嗖”,ISK自动扫描仪将一摞答题卡迅速地“过滤”着,据省自考办微机科的陈老师介绍,这个俗称为“读卡机”的设备最快能够达到一秒钟扫描三张答题卡,准确率100%,这边扫描,那边电脑上就显示考号和分数。

  曹书记介绍,每张试卷上的分数还要复查,确保公平、公正,“由于我省近些年都是集中评卷,试卷公平得到了保证,所以考生要求复查试卷的也少了”。

  查分 三种方法可知道成绩

  阅卷工作将于10日完成,11日开始登分。目前,已有少部分专业提前核分。曹书记透露,本次我省下半年自学考试成绩将于24日左右公布,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分数查询:可通过168信息台查询,登录吉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站查询,通过省自考办或各地招生办查询。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公布后一个月内,向各区招生办提出异议进行查询。(记者:孙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