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笔试和面试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6 17:53  浙江人事编制网

  四、笔试

  笔试时间:2007年1月7日。报考人员同时携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两科,满分均为100分。

  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需加试《心理测评》,测评采用公安部《公安民警职业心理能力选拔题本》和标准,测评结果不折合分数,仅判定达标与否,未达标者不能参加面试。

  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农业农村工作知识》两科,满分均为100分。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考试范围以《浙江省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可在省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

  笔试结束后,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统一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根据各招考专业(职位)报考人员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一定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省级机关和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按1:3确定面试对象(其中,省级机关招考计划2名以下的,按1:4确定)。

  市以下各级机关的具体比例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研究确定并在招考公告中予以公布。

  五、调剂

  笔试结束后,将在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公布我省25个欠发达县(市、区)及海岛县(区)的调剂计划,这类调剂计划是在报名阶段由于报名人数不足招考计划数3倍而被核减或取消的招考计划。

  在设区的市范围内,符合报考条件的笔试合格人员可报名参加调剂,有关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根据招考专业(职位)的资格条件及面试比例按报名人员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并在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公布。参加调剂人数仍达不到面试比例的,该调剂计划予以核减或取消。

  已入围原专业(职位)面试的报考人员,若报名参加调剂并被确定入围调剂专业(职位)面试的,视作放弃原专业(职位)面试资格。余缺面试资格由有关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在原专业(职位)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予以递补。

  六、面试

  面试分别由省、市组织人事部门统一组织实施。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合格分为60分。面试实施3天前,若取得面试资格的人员向报考机关同级组织人事部门书面确认不参加面试的,应在该专业(职位)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予以递补。

  面试前,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对面试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复审。2007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提供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教育部学生司制发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省外高校可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发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社会人员应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件(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留学人员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优秀村干部应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乡镇党委推荐书》(可在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打印)。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相符者,不得参加面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