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英使馆官员8日新浪畅谈苏格兰教育及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7:06  新浪教育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项目是由苏格兰行政院资助的一个广受大家关注的奖学金项目。那么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的项目背景,选拔条件,申请办法等都是怎样的呢?苏格兰的教育概况又是怎样的呢?新浪考试频道特别邀请到英国大使馆苏格兰事务一等秘书Lucy Watkins女士和文化教育处教育高级官员钟伟华女士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聊天实录:

英使馆官员8日新浪畅谈苏格兰教育及奖学金
(左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高级官员钟伟华及苏格兰事务一等秘书Lucy Watkins做客新浪聊苏格兰教育及奖学金

  视频:英国大使馆官员谈苏格兰教育及奖学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

  今天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英国大使馆苏格兰事务一等秘书Lucy Watkins女士 。另外还有文化教育处教育高级官员钟伟华女士。聊天的过程当中,两位是不是先给网友打声招呼?

  Lucy Watkins:大家好。

  主持人:苏格兰国际奖学金项目是由苏格兰行政院资助的一个广受大家关注的奖学金项目,我们每年是不是有9个名额,能够给中国的学生?这样一种说法正确吗?

  Lucy Watkins:对,是这样的,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目前来说对中国学生是有9个名额,今年是这个项目的最后一年。但是我们也希望今后这个项目还会继续延续,这会取决于将来的苏格兰政府的相关政策,我们也希望将来这个项目会得到扩大。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聊天过程当中将和大家就一些留学的条件,还有申请的一个资格等各方面的问题都跟大家来共同探讨一下。大家也可以在移动中参与本次聊天,手机新浪网的地址是sina.cn。

  大家都特别想知道的一个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要去苏格兰读书或者是留学?它主要的优势是什么?能不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Lucy Watkins:我非常愿意给大家介绍一下苏格兰的教育。首先苏格兰的教育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而且教育的质量也是非常高的。它的第一所大学是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它建立于1411年,大家也知道,是查尔斯王子的儿子小威廉王子也曾经在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就读过。之后苏格兰又成立了4所新的大学,是在1582年的时候苏格兰又有了另外四所大学,包括格拉斯伯和爱丁堡。

  另外苏格兰的教育研究方面也是非常优秀和著名的,很多苏格兰的学校,尤其在生命科学以及电子科技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而且有六所苏格兰的大学,在研究课程的排名都是五星排名,在英国来说就是最好的排名。可能还有众所周知一个非常著名的研究调查是多利羊,就是克隆技术代表的实验,也是在苏格兰完成的。这个学院也是下属于爱丁堡大学的罗斯林研究学院做成的这个实验。

  对于苏格兰的高等教育还有另外一点特别吸引留学生的就是它有专门的一个项目,是为留学生开放的,这个就是苏格兰的招贤纳才计划,这个计划面向在苏格兰毕业的高等院校的学生,他们可以留下来工作和生活两年,而且他们获得签证也是非常容易的。

  第四,苏格兰的教育也是非常国际化的,有很多学生非常担心苏格兰的口音,但是实际上苏格兰的学习环境是非常国际化的,有45%的学生实际上都是来自于苏格兰以外地区的,而且苏格兰学校的教师也非常习惯于教授国际学生,他们有很多经验来教国际学生。

  最后一个原因,在苏格兰的生活费会比英国其它地区的生活费相对来说便宜许多,这对许多中国学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吸引的条件。

  主持人:苏格兰的奖学金能够给中国学生带去一些怎样的机会呢?

  Lucy Watkins:对于国际奖学金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去苏格兰学习一年硕士学位的机会,而且整个奖学金是提供了所有的学费、生活费,以及往返的机票。课程优先考虑的是科技以及创意产业方面的学科。这里说说的创意产业,主要是指不光是艺术类,还包括比方说设计、时装、电脑科技、动画设计,这些都是包括在创意产业里面的学科。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