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2007年复旦大学优秀高中毕业生选拔测试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20:53  复旦大学本科招生网

  参照我校历年单独命题选拔测试并在测试基础上选拔优秀高中毕业生的做法,经我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2007年复旦大学将继续以学校组织选拔测试的方式选拔部分优秀高中毕业生给予高考录取优惠政策。现将具体的选拔测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测试对象及条件

  1. 上海市:符合200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且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在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的表现,事迹感人,有良好的社会反响。

  2) 有很强的社会活动能力,组织或主持过区县规模以上的中学生大型活动,或担任区县以上的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等。

  3) 各科学业成绩优异,在中学的学业成绩(或综合成绩)最新排名列年级前茅(在市级重点中学前50名,或者在区级重点中学前20名,或者在普通高级中学前3名)。

  4) 科技创新活动和实践活动方面成绩优异,作为主要成员所完成的科技创新活动成果或实践项目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得奖。

  5) 其它方面具备特殊超常才能的学生。

  2. 其他省(市、自治区):由部分省(市、自治区)重点中学推荐的在思想政治品德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或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或者在人文科学、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方面成绩优异的身体健康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二、选拔测试程序

  1. 凡符合本方案招生对象规定并且接受本方案选拔办法与程序的考生,按要求在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下载相应表格;

  2. 参加 “复旦大学优秀高中生文化水平测试”(以下简称“复旦水平测试”),“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文化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为3小时的笔试,总分值1000分。

  3. 以文化测试成绩为主要依据,参考中学推荐及其获奖、学习成绩等信息,全面衡量学生的综合素质,选拔部分学生给予相应的录取优惠政策。

  三、优惠政策

  1.上海市考生:在“复旦水平测试”中成绩排名前2000名的学生将具备参加我校2007年在实施的自主选拔录取入学申请的资格;

  2.其他省(市、自治区)考生:在“复旦水平测试”中成绩排名前列的学生将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的入选考生候选人的资格(见《2007年复旦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方案》)。

  四、报名、测试时间等事项

  1. 2006年11月10至12月10日接受报名,2006年12月24日上午9:00~12:00组织“复旦水平测试”;

  2. 测试地点和考场安排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并将会公布在复旦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中;

  3. 文化测试报名考务费壹佰元(¥100);

  4. 咨询电话:021-55666668,纪检监督电话:021-65642212。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11月10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