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上海交大2007年冬令营(优秀学生选拔)活动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21:10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开展2007年冬令营(优秀学生选拔)活动的通知(非上海市)

各有关中学:

  我校作为教育部批准的列为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的高校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里,通过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的方式,在全国部分地区的部分中学开展了自主选拔录取和
享受优惠录取政策的优秀学生的选拔,这一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2007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人选和享受我校优惠录取政策的部分优秀生的确定,将继续通过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的方式产生。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活动对象

  有志报考我校的省级重点中学高中毕业生,身体健康、符合高考体检合格标准,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十分优秀(一般应为该校毕业生学习成绩排名前5%)并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经本人申请、所在中学在我校给定的名额内推荐,由我校审核确定,可参加我校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活动:

  1、参加全国数学、物理等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

  2、省级荣誉称号获得者;

  3、在省级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和计算机等竞赛中获多项奖励者;

  4、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特别优秀者。

  二、选拔办法及录取优惠政策

  参加冬令营的名额由我校根据中学情况直接分配给有关重点中学, 由中学根据上述条件推荐,经审核同意后参加由我校组织的选拔测试。

  对各方面条件十分优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登录我校招生网(网址:zsb.sjtu.edu.cn或www.sjtu.edu.cn)下载冬令营申请表。由于准许参加我校冬令营活动的人数和最终能享受我校优惠政策人选数量十分有限,请申请者根据自身情况认真考虑,以免影响正常学习和对其他高校的选择。

  所有申请者须将表格内容填写完整,经所在中学签署意见后,与所获奖励证书复印件和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及年级排名原表复印件(所在中学教导处盖章)等纸质材料,于2006年12月5日之前特快专递寄交我校招生办公室。经我校初审合格后,发给“冬令营”测试准考证,参加由我校组织的选拔测试。

  我校根据测试成绩,结合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情况及所在中学的推荐意见,综合评价,确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人选和所享受的我校优惠录取加分政策。

  1、 考核成绩优异(A档),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下20分之内(当地第一批录取院校控制分数线之上),且以我校为第一志愿、专业志愿服从调剂、高考体检合格的学生,我校将予以录取。其专业志愿按如下情况处理:

  ①   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在公布的专业招生计划数内满足第一专业志愿(不含各类试点班,各类试点班的录取按高考原始成绩排序);

  ②   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在专业志愿服从调剂情况下,视其高考成绩,参照本人专业志愿,结合我校各专业录取情况调剂录取。

  2、 考核成绩优秀(B档),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投档分数线,且以我校为第一志愿的学生,享受加20分的排序录取。

  3、 考核成绩优良(C档),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投档分数线,且以我校为第一志愿的学生,享受加10分的排序录取。

  4、 考核成绩良好(D档),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且以我校为第一志愿的学生,可享受加5分的专业排序录取。

  贵校所推荐的学生名单及我校考核结果,请贵校在校内予以公示。

  三、具体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06年12月5日(以我办收到有效报名材料为准);

  2、测试日期:初定于2007年1月1日;

  3、测试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其他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另定;

  4、测试科目:数学、英语、物理或化学;

  5、参加测试的学生需交报名考试费100元(测试报到时交纳),一寸照片2张(含报名表)。

  6、请各位申请者关注我校招生网所发布的有关通知。

  四、本办法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点击下载报名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