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一直在摸爬滚打中前进 5年自考路洒满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2 14:45  中国教师报

  作者:符正发

  那天中午吃过饭,路过校长宿舍,见他正在上网,我突然想起自考成绩应该揭晓了,便上前“夺”过校长手中的鼠标——我想查一查自考成绩。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三亚市考试中心”网站,小心翼翼地输入名字和准考
证号后,轻点鼠标,电脑屏幕上跳出了我期待的好消息:这次我报考的《中国现代文学史》、《公共政策》、《国家公务员制度》和《文书学》四科全都通过了,而且成绩不错。校长看到后也为我感到高兴。而我已兴奋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真想大喊一声,为自己付出的艰辛,为现在收获的果实!

  从2002年到2006年,我参加自考已经整整5年了。5年里,从2001年的中师学历到2004年的大专文凭,再到现在自考中文本科,其间的付出,真的是一路汗水一路艰辛。在民办学校的日子,工作真的特别辛苦,从年头忙到岁尾,没有一天闲暇。工作之余,我还要拿起厚重的自考书苦读,有时看着看着,不知不觉便抱着书本睡着了。那时,自己感觉都快支撑不住了,也曾经想到过放弃,但为了提高自己的学历,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下来。现在,我的自考本科课程只剩下最后6科了,如果顺利的话,明年应该可以拿到中文本科毕业证书。

  回首这段艰辛的自考之路,我感觉自己的付出是物有所值。自考不仅让我积累了较为扎实的文学功底,自考的过程也让我从少不更事成长为稳重成熟。这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过程,让我变得更自信也更坚韧,也许这是自考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收获。

  5年了,一直在摸爬滚打,在奔波奋进;5年了,一直不放弃自考,不放弃学习。我不想炫耀什么,也不想张扬什么,只想证明:一路风雨兼程,终会收获阳光;一路洒满艰辛,终会成就人生!

  (作者单位系海南省三亚市凤凰镇桶井小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