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自考女求职记:刚遭遇找工严冬 忽又逢柳暗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0 11:41  中国经济时报

  当拿回自己简历的时候,那种打击犹如你赤身裸体地站在别人面前一样。中专毕业就想应聘文秘,想都不要想。这是那家公司的主考官所说的话,对方就连简历都不愿意接,又怎能面对面地进行交流,更何谈想在这个公司谋上一个职位!

  已经有两个月了,在这个城市我跑遍了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可是却没有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带来的钱也所剩无几,倔强的我,却偏想着当白领。正在这时,会议室里进来一位
中年男子,他看了一下主考官,示意我先留下来,而后他们两个便离开了会议室。

  坐在里面忐忑不安的我,不知道究竟会怎样,捏在手上的报纸,此时已有些潮湿,不争气的我,竟然满手都是汗。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那名男子对我说,你的简历我先留下,适当的时候,我会通知你。此时,再看主考官,对我明显要客气多了。离开这家公司的时候,我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因为招聘广告上明明写的是要求大学毕业,我连最基本的条件都没有达到,还妄想着来申请这个职位。

  就在我还在为了工作奔波的时候,竟然意外接到了另一家公司的面试电话,可是我根本都没有往这个公司投简历啊。简单准备了一下,我便来到了位于市中心的这家公司,公司是一家总部在北京的分公司,办公环境也非常好。负责面试的林小姐对我说,我是通过另一家公司的老板介绍来的,并说,如果愿意马上就可以上班。

  那一刻,我简直有些不知所措。林小姐说,我的简历她都看了,并且也看了我在报纸以及杂志上发表的一些文章,还说她知道我的大专只剩下一门就毕业了,所以才会破格录用我。原来就在我几近绝望的时候,生活却又将它另一面展现给了我。进公司后,林小姐在员工录用名单上用力写下了我的学历大专,我不解地问她,她笑着说,自考的成绩不是刚公布吗,而且,我知道你这回通过了。

  两个月后,我将大学毕业证的复印件交给了林小姐。同时在工作中,我也很快就上了手。后来在一次谈话中,林小姐对我说,其实,当日那个男子是那家公司的老板,他说他在年轻的时候也遭遇过这样的事情,所以,他发誓不以学历量人,重要的是真才实学。当主考官拒绝了我的简历的时候,他却仔细看了一遍,并且按我所写的,一条条找寻着我以前发表文章的旧报,直到确认了我简历的真实性后,将我介绍给了林小姐。三个月后,林小姐结婚辞职离开了公司,于是我便接手了她的工作。

  就在我准备怀着感恩的心情去感谢这位先生时,才知道他公司全员迁至北京,我找不到他的任何联系方式,就连当面说声谢谢都不可能了。

  一年后,我在街上意外碰见林小姐,她说,有些人帮助你,却从不表现自己,他只是想使你保持自尊,而且在帮助你后,便悄悄地离去,一点都不要求你的报答。(朱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