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不同选拔对象笔试科目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1:53  钱江晚报

  不同选拔对象,笔试科目不一样

  再看笔试内容。上一年,笔试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部分,公共科目为《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综合基础知识)2门。专业科目为文秘、法律、计算机、行政管理、经济管理、财会、财政税务等7门。

  但是今年,笔试部分将取消专业科目和综合基础知识考试内容,分值和科目也有所变化: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农业农村工作知识》2个科目,满分各为100分。其他职位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2个科目,满分各为100分。不同的选拔对象考试科目不一样,相对来讲,减轻了各位考生报考准备的难度。

  只需网上报名,不用现场确认

  从报考程序看,今年是全部实现了网上的报名和确认,减轻了大家的负担,去年还要到现场报名,今年就不用了,大大方便了考生。

  今年的考试大纲和往年相比是稳中有变,总体延续了往年的风格,但在具体结构安排、具体内容上还是有所变化。

  具体来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往年相比仍然是五个部分,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等。不同的是,往年的基础知识今年改为常识判断,和国家

公务员考试一样。

  常识判断考察的内容也不一样了,往年主要考察政治、经济、法律、科技、历史、国情、公文管理等七大块的内容。今年主要考察对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等内容的掌握和应用,以及对科学素质的测查。这样,一些不学法律的人就觉得头疼了,其实大家不要担心,考试的时候一般不会考你法律专业的东西,很多考生在上大学时学过法律课程,只要这门课程真正掌握了,参加考试是没有问题的。

  另外还有其他几个方面的变化,就是数量关系、言语理解和表达、判断推理和分析,这些和往年一样,但是大家依然需要认真准备。(记者 兰杨萍 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