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如何报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3 11:53  钱江晚报

  服务西部大学生怎么考

  7.服务西部计划和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如何报考?

  答:⑴在服务期间可以凭《志愿者服务证》和省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办证明,报考所服务的县(市、区)公务员,既可以应届生身份报考,也可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

  ⑵服务期满一年内,可凭《志愿者服务证》和省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办证明,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公务员;

  ⑶服务期间和服务期满后,也可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户籍所在地的公务员。

  8.民办高等院校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可否报考公务员?

  答:经国家教育部或省政府同意,可自主颁发国民教育序列学历文凭的民办高等院校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若符合报考条件和具体职位要求的,可以报考公务员。

  自谋职业

  也是“基层经历”

  9.关于“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如何理解?

  答:“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2006年12月31日前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工作及农村、城市社区工作累计2年以上的经历,在军队团以下单位服役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10.这次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主要有哪些科目?

  答: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两科,满分均为100分。

  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需加试《心理测评》,测评采用公安部《公安民警职业心理能力选拔题本》和标准,测评结果不折合分数,仅判定达标与否,不达标者不能参加面试。

  面向优秀村干部选拔录用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农业农村工作知识》两科,满分均为100分。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考试范围以《浙江省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大纲》可在省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

  作弊者三年内不得再考

  11.面试考什么?

  答: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举止仪表等。

  12.对考试、体检、考核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违法违纪行为的报考者应如何进行处理?

  答:对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考试资格、录用资格的处理。凡发生作弊行为的,三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对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上述人员中,触犯刑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特别提示:为方便考生了解2007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招考政策、程序、方法等,我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今天在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j.gov.cn)在线答复考生咨询。时间:今天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