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上海、南京依然是江苏考研者的首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5 10:5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是2007年考研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报名确认现场了解到,据初步统计,各报名点人数基本没增加。   

    南京大学承担本校和南京艺术学院的报名工作。昨天记者在报名确认现场看到,和确认首日报名者排长队不同,当天前来报名的人数寥寥。据统计,到昨天晚上5点,前来该校报名现场确认的考生为5800人,而去年这一数字是5600人。南京航空航天大
学承担了本校和南京林业大学的报名任务,前来现场确认的人数为3200多人,和去年基本持平。东南大学今年只承担本校的报名任务。到昨天下午5点,前来现场确认的人数为4000出头,和去年也基本差不多。   

    一位高校研究生招办主任分析说,今年江苏研究生报考总人数与去年相比不会增加,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2006年江苏报考研究生的总人数为75392人,比2005年减少了0.3%。   

    来自报名现场的数据还显示,上海、北京、南京依然是考研者首选。   

    据分析,出现这种情况,考生主要还是从就业考虑。有关专家认为,这种现象并不利于考生的录取,会将那些较发达地区学校的录取分数抬高很多,从而造成不平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