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在职硕士 > 正文

浙大选拔200名应届本科生攻读软件工程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6 11:14  钱江晚报

  本科所学专业不限 “三本”学生纳入选拔

  本报通讯员 吴海梅 本报记者 陈骥

  本报讯 浙江大学2007年软件工程硕士推荐选拔实施细则昨天出台,报名正式开始。该细则是经过省内各高校教务处、就业指导处与会代表的讨论,浙大软件学院等与多方多次合议和修改后确定的,今年选拔学生200名,“三本”学生也被纳入选拔范围。

  今年选拔200名

  为满足我省软件行业规模发展需要,经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位委员会批复同意,浙江大学从2006年起,在浙江省内本科高校应届毕业生中通过“在推荐基础上进行综合测试”的方式,选拔当年优秀应届毕业生,攻读浙江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单证)。

  今年计划录取推荐生200名,省内各高校原专业成绩排名前40%,毕业时获得本科学位的学生均可申请,本科所学专业不限。

  修订后的实施细则中新增加了多个研究方向,如在网络与通信技术领域,新增了网络工程、网络管理、网络安全三个方向,这是浙大软件学院宁波分院和浙江华为院企合作办学-定单式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申请截至明年1月2日

  据了解,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已与美国道富、浙大网新、浙江华为等著名IT企业建立了合作培养机制,这些企业每年可接受实习生和毕业生。据不完全统计,很多毕业生进入了道富、阿里巴巴、TATA、NEC等国际大公司。为鼓励浙大软件学院宁波分院的学生毕业后留在宁波工作,宁波科技园区还有50%的学费补贴政策。

  面向省内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拔攻读软件工程硕士,是为构建本硕连读立交桥、培养产业急需的软件工程技术领域高级人才的一个举措。目前,选拔工作已经开始,递交申请的截至时间为2007年1月2日,有志向投身软件产业的2007届省内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登录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或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查看详情。

  “三本”学生纳入选拔

  此外,修订后的实施细则对“三本”录取的学生也没有拒之门外,大学前3年专业成绩排名在前30%的,同样有资格申请。有特殊专长,满足一定条件的学生,经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和软件学院讨论通过,还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浙大软件工程硕士授课地点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宁波分院,实行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第一学年以课程学习为主,第二年到IT企业进行带薪实习,在实习中完成硕士论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