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朱雀之位--南华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8 19:06  《高校招生》

朱雀之位--南华大学(图)
南华大学

  “在南华学习、生活四年,我爱南华,真的,在离开南华的时候,我哭了,这是我在南华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哭泣。我爱南华的日出如火,我爱南华的夕阳如歌,我爱南华的荷塘翠色,我爱南华的芳草灼灼,更爱同窗好友一起走过,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呼喊。南华大学培养了我——南华大学塑就了我一身的正气、满腹的学识,刚毅的品格,南华已经融入我的血液,终生相随。” 这是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1级毕业生,对母校深情的告白!

  “渔舟唱晚,响穷澎蠡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 这是王勃在《腾王阁序》中的一句脍炙人口的诗,它点出了历史文化名城湖南衡阳回雁的美誉。南华大学就坐落着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2000年,它由原中南工学院和原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2002年10月,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并入南华大学,核工业四一五医院划转为学校直属型附属医院。2004年7月,成为了湖南省第一所为海军培养国防生的高校。学校现有47个本科专业, 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4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有省级重点专业6个,国家管理专业5个,国防重点专业1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

  说到南华,就不得不提它的核技术专业。南华大学是我国核类专业人才战略储备培养的10所高校之一。另外,其采矿工程、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等学科也同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还有部级重点实验室溶浸采矿实验室和“国际氡计量计划”亚洲地区协调实验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氡实验室,是我国具有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学科实验室。学校氡计量研究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计量学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氡析出率标准装置国际前列,铀矿开采专业在我国具有不可替代性。

  这里曾经培养出很多优秀人才。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曾益新,有国家973项目的首席科学家陈国强,有广州医学院的校长博士生导师冉丕鑫,有南华大学的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廖端芳,有我国眼科领域的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刘祖国,有30多位二甲、三甲医院的院长,有全国劳模,有上海市的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院长,有扎根基层20年,心系百姓健康,被全国数百家媒体誉为“为民医生”、被成千上万的网民称为现代的“唐吉柯德”的胡卫民。他们都是80年代年毕业于湖南衡阳医学院的南华校友!在他们的引导下,南华大学有很多活动和工作都走在全国的先进行列。成立于2004年的南华大学大学生 “红丝带”防治爱滋病先锋队以向社会宣传防治艾滋病为己任,一次又一次走向街头,向市民做防艾宣传,为艾滋病人及感染者提供社会关爱,他们的活动引起了全球专家的关注。

  潇湘大地人杰地灵,物华才俊。展翅高飞的南华正抖动它强健有力的翅膀!

  本文选自《高校招生》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