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玄武之位--北华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8 19:06  《高校招生》

玄武之位--北华大学(图)
北华大学

  北华大学位于长白山脚下,松花江之滨,风景迷人的雾凇之都——吉林市,是吉林省省属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

  北华大学,在1999年由原吉林师范学院、吉林医学院、吉林林学院、吉林电气化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它的前身之一原吉林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吉林将军达桂于崇文书院旧址创建的吉林省初级师范学堂。1906年,随着社会制度的变革,旧教育制度的瓦解,新教育制度的兴起,吉林省立初级师范学堂诞生了。据《东三省政略》记载,1905年清光绪帝被迫下诏,废科举,兴新学。然师资匮乏,“故于(光绪)三十二年十月,就崇文书院旧址创建吉林省立初级师范学堂”,培训师资,以应急需。这就是中国第一批,吉林省第一所以培养师资为目标的新式学校,可谓实施中国师范教育之伊始,开中国师资培养之先河。北华大学的教育学历史悠久、享誉盛名。而其他三个合并的学校也都有五十多年的历史。半个世纪的沧桑,积淀了北华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高校管理体制改革,赋予了北华大学拓展事业的空间。

  北华有东南西北四个校区。东校区人最多,最热闹,也是最新的。该校区的外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和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都是比较强势的专业。教学地点设在风景秀丽的松花江畔,办学条件十分优越。宽敞明亮的教学区内设有卫星电视,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南校区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便利的交通,热闹的学生群,这里主要是师范学院,分布着人文学院、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成人与继续教育学院。西校区和南校区一样得天独厚。这里交通建筑工程学院的木材科学与技术专业比较有特色。北校区是体育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所在地,宿舍条件比较好。

  北华人说:我们要把“北华”两个字横向地展开给世人,那就是“北大清华”!这也是北华人勤奋进取的原动力。该校现在已经有20个学院,3个教学部(中心),5个教学训练研究中心,20个科学研究所(室);58个本科专业, 38个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1个,2个省重点学科,2个省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示范性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北华人这么评价自己母校的学风:北华大学的老师们大多数认真负责。不管什么职称,他们都能遵守教师法,按时上课,按时下课。

  北华大学的自习室很多,也很大。

  北华大学的

图书馆有很多,你可饱览群书。

  本文节选自《高校招生》杂志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