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白虎之位--西华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8 19:06  《高校招生》

白虎之位--西华大学(图)
西华大学

  望丛帝乡,扬雄故里,千年岷江水自都江堰而下从校园蜿蜒流过。校园优雅大气,从求是广场到明德广场,从茵茵草坪上点缀的匠心独运的人文小景到教学楼的壁雕,从博约园到立雪园,饱含着人文积淀潜移默化。地灵出人杰,雅致炼悠远,“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环境与立志、明德、博学的人文精神造就了西华大学独有的大气。

  西华大学起始于1960年的四川农业机械学院,1983年更名为四川工业学院,2003年4月,与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西华大学。从此后,该校面貌焕然一新,一鸣惊人。

  有人说:西华的幸运,在于生在了天府之国,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办学环境;西华的悲哀,却也在于生在了偏居中国西部的四川盆地。毋庸讳言,地理位置是旁人诟病西华大学的一个重要原因,因其地处成都市郊郫县境内,离成都市区9公里,客观说也的确曾经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影响,不过在现在看来,却成为了它的优势,因现成都市高新西区已延伸至西华所在区位,西南交大的新校区、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均在离西华不远处落户,而西华可以就近进行扩张。可以想象其所在位置以后会是一个高校集中的地区,而其与高新西区内企业的互动也会是学校发展的一个看点。更何况以现在交通和通讯的发达,9公里的区区距离已不在话下了。

  现在,西华已经成为四川省重点建设和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17个学院1个直属系,57个本科专业,4名院士出任学校各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14名院士、43位全国知名教授担任学校的兼职教授;学校现有18个硕士学位点,5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领域,4个省级重点学科,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中心,7个省级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和1个省级基础课教学实验示范中心,30余个研究所、检测中心。根据起多年的自身定位,西华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有名的省属工科大学,被称为 “工程师的摇篮”。其专业设置与市场紧密接轨。良好的人文和艺术氛围、宽松的个性发展环境和激励机制,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的锻炼培养,造就了西华学子在就业竞争中具备的相当实力。其中汽车、材料、机械、汽车、动力等专业就业形势都非常好。用人单位普通反映西华毕业生具备创新意识和能力、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与能力、能够适应多元化的用人需求。西华毕业生受到机关事业单位、部队、科研院所和企业特别是外资和民营企业的青睐。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的成都迈普公司每年都要预定毕业生,乐山建厂的外资企业菲尼克斯公司,西华毕业生已成为他们的“免检产品”。

  本文选自《高校招生》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