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提醒:莫错过11月高考加分考试良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1:46  东方网-新民晚报

  每年11月时,许多学校便开始根据前几次考试的排名,同时参考学生的意愿,给一些同学高校的加分考名额。

  慎重选择当自信

  首先,在这时,选择哪所高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辛辛苦苦得来的加分机会,一定要
在高考中发挥作用才好,如果到了高校的投档线(120%)而未到录取线时,而加分后却能让你超过录取线,也可被学校录取。所以,对学校的选择,一定要慎重再慎重,因为这个时候确定的学校很有可能会成为今后你高考的第一志愿。

  记得去年此时,我们班有许多同学徘徊在

复旦与交大之间,首先要了解两所高校各自的名额有多少,其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确定。若是两所学校都可以,那么该根据自己的意向决定,往年一般是复旦的录取分数会比交大高一些。直到今天,我还是有些遗憾,因为自己是十分喜欢复旦的人文气息,所以自然想去争取复旦的名额。可是,家长们认为还是稳妥些比较好,最终还是不太情愿地参加了交大的考试,与我有相似经历的人其实有很多。我觉得,虽然盲目自信是不好的,但是,若报考了心目中的高校,心里会感到非常有动力,毕竟12月份的状态还不能决定什么,半年的时间,是足够一个人蜕变的。例如我的同桌,她的高考成绩是562分,虽然她一直向往复旦,而且大家都说她有实力,可是,犹豫再三,选择了交大,现在回想时,她仍会后悔当初的不自信。人生是有很多次困难的选择,我想,无论结果是什么,最重要的是不要后悔,相信自己,是可以成功的。

  有的放矢去复习

  在大多数高校的加分考试里,数学往往是最重要的,所以有些学校会对数学进行事先的辅导,复旦考试科目是数学与英语,英语重视运用能力,大部分是阅读与翻译,词汇量也比较大;交大的科目是数学、英语、物理或化学,交大是比较重视理工科的,所以英语相对会比较简单,基本上是四级的水平,考前做一些四级的模拟题会有不错的效果,最好能将以前的习题也研究一遍。

  加分考的内容与高考关系不大,所以千万不要丢了西瓜捡了芝麻,在课余的时候复习加分考试,尽量不要影响到正常学习的进度。有人孤注一掷把全部都压在这次考试上,想考到虚拟录取(即不凭高考成绩已被录取),结果差之毫厘,真是得不偿失啊。

  对待这样的考试,还是应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既不要紧张,也不必慌乱,镇静地依照自己的节奏,细心地完成。

  考完后,没有试卷的分析,也没有什么必要在同学间相互对答案了,因为这只是第一次加分的机会,以后还会有许多其他的方式。所以,如果获得了虚拟录取或是加20分,那真是皆大欢喜的一件事,即使是10分或5分,那也值得庆贺,因为,与更多的人相比,自己已经有了很大的优势了!

  之后的时间,全身心地投入正常进度的复习,最后的目标,始终是高考!

  宋涵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