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考试过程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15:32  新东方

  1、考试前要吃饱吃好,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多的食物,因为这会可能妨碍思维的敏捷性。也不要吃平时不常吃的食物,以免产生不良反应。可以吃一些含糖高的食物,因为四个多小时的考试会使人精疲力竭。水不要喝太多,以免想去洗手间。

  2、一进考场先找到有自己头像的电脑,不要坐错,然后考官帮你输入密码等等。

  3、在阅读之前要调试话筒。问你一道口语题:“介绍一下你所在的城市”,有大约20秒的录音时间,这时的音量最好要跟你在后来说口语时的一致。

  4、迅速进入状态,集中精力,忘记周围环境对答好第一篇阅读是非常重要的。而第一篇的顺利完成也会带给考生轻松自信的心情,这对后来的整个考试都很重要。

  5、草稿纸用完及时问考官要。用草稿纸时要尽量节省,但该记的内容一定要记,因此字不要写太大。

  6、说口语时音量一定要大,才能盖过周围杂音,保证清晰地录进去。

  7、听力、口语和综合写作听听力时要玩命记笔记。

  8、每个人开始的时间不一样,所以具体休息的时间不一样,休息时间是在听力结束以后,有十分钟,这是唯一允许出去的时间。

  9、休息的时间要用好。去完洗手间,吃完东西后,就要回来坐好,这样就有将近5分钟的时间可以调整心态,进入下一部分。

  10、虽然每个人开始的时间不一样,但是各部分可以答题的规定时间是固定的,不能跨区做题,顺序是阅读、听力、口语、作文。如果做的快的话可以往下一轮进。

  11、写完作文之后问你是否提交本次成绩,千万不要点错,否则就全白考了。

  很多同学发现北美或者其他地区的已经考过的IBT考题在大陆地区有重复,甚至有位同学发现10月6号新加坡的新托福考试竟然和10月8号大陆地区一模一样。我们姑且保守地猜测由于ETS在全球的考试时间排的是很紧密的,因而可能会出现重复, 但是分配到每个国家,试题就分散了。所以大家平时务必要多关注机经,这样可能为我们的成功再增添一份筹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