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2007年黑龙江47936人考研 将设标准化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3 10:25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11月23日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过现场报名确认,我省硕士研究生实际报考人数为47936人,较去年增加1400多人。

  2007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考人数为76266人,而现场确认后实际报考人数为47936人,较去年增加1400多人。据介绍,今年现场确认人数减少,主要是由于此次现场报名确认不仅要求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还要对考生的学历证明进行严格审查,限制了
一部分同等学力人员的报考资格。

  我省设考研标准化考场

  东北网11月23日电 为确保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公平公正,我省在全国范围内将率先设置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并采用大试卷袋统一装订试卷、现场拆封发卷、统一密封批卷评卷的方式,以防范杜绝考试舞弊现象。

  以往硕士研究生考试结束后都是将考生的试卷按照每人一个小袋进行封装,然后邮寄到考生的报考单位,由招生单位集中拆封装订再邮寄到各省招考部门进行评卷。试卷的保密及管理工作容易出现漏洞,存在人为舞弊的隐患。基于这种情况,我省在2006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首次尝试借鉴普通高考的经验,在今后我省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将全面采用标准化考试模式:招考部门统一将考生混编进30人的标准化考场,考试试卷将采用大试卷袋密封装订的方式,由监考教师现场拆封、发卷,等到考试完毕后,再由工作人员将考生试卷统一装订密封在一个大试卷袋中。之后,在不暴露考生考号和姓名的情况下,评卷教师进行评卷、核分及登分等环节。

  据悉,我省还加大了对替考、舞弊考生的惩处力度,在200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我省按规定严格处罚了178名违纪考生。

  作者: 刘姝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