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苏考区公务员参考率90% 题量增加不算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6 15:44  扬子晚报

江苏考区公务员参考率90%题量增加不算难(图)
考生冒雨赶考公务员

江苏考区公务员参考率90%题量增加不算难(图)
公务员考场

  昨天,江苏省约3万名考生冒雨参加了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考试公共科目的两场笔试 。数据显示,今年在江苏获取考试资格的考生共32944人,其中南京考区
考生24171名,苏州考生5085人,

扬州考生3688人。而全国考生总数是53万余人,报考与录取的比例约为42:1。记者昨从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参考率在90%以上,约2000考生最终缺考。

  现场直击

  大雨赶考意外多

  昨天早上7点半,记者在南京林业大学考点采访时发现,该考点已经陆续有不少考生到达。南京师范大学一女生告诉记者,她是06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在镇江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做幼儿园英语教师,因所从事的不是对口专业,所以报考上海国税的公务员,今天早上才从镇江坐车赶到南京,由于下雨所以车子晚点,差点赶不上考试。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系的小许则更是忙中出乱:“我昨天就来看过考点,今天6点多就起床,7点45分就到了南林大,但没想到进考场竟然发现没有我的座位,老师一查,原来我进错了考场,真是越紧张越忙乱。”天气变化,一些考生也出现了身体不适。

  场外频见“陪考族”

  开考以后,记者发现很多人并没有进场,撑着伞在雨中守望。一位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南京人,而女儿在西南政法大学上学,这次公务员考试孩子特意从外地赶回江苏考试,做父亲的希望给孩子打气,所以会一直陪护女儿考完这场“艰难之战”。从无锡赶来的杜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支持女儿考试,她提前两天从无锡赶过来,吃住都在旅馆,主要想为女儿在考试期间做好服务工作。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诸多的陪考一族中,竟有一些陪考者是为了提前体验公务员考试气氛的。昨天上午在南林大考点,来自南京艺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小周告诉记者,他和一名学长是好朋友,一起来赶考,主要是为了体验一下考试的气氛,为明年的考试做好心理准备。

  考点周围客房爆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路远的考生干脆选择在考点周围租房子住下来安心参加考试。南航大新闻专业应届毕业生小李透露说,他们宿舍有6个人参加公务员考试,而江宁校区离考点比较远,大多选择在考点周围房子住。采访中,来自河海大学的一名毕业生透露说,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结束,因为考试人特别多,考点周围的小饭馆生意都比较火,而中午等吃一顿午饭等了半个钟头,吃了饭之后已经临近12点,外面又比较冷,本想到考点周边地方的钟点房休息一会,可问了好几个小招待所都爆满,只好到学校周围的一家银行大厅沙发上将就休息一会。

  考生心态

  竞争压力增大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招考的全国上万个公务员岗位中,江苏的岗位相比而言很受欢迎,平均55个人争夺一个岗位,竞争十分激烈,江苏省的551个职位,报考人数已达3.05万人,远高于去年的2.3万人,达到55.3:1的招录比例,刷新了历史数据。

  而在江苏的考生中,很多人是冲着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机关等“热门”单位的。去年合格人数和计划人数比例超过200:1的有9个职位,超过1000:1的只有5个职位。而今年超过1000:1的就达到11个职位。全国最热门的职位为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人事教育司干部人事管理两个职位,共有7914人报名,比例达3957:1。江苏最热门的职位成为全国第二热,为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宿迁城市调查队产业调查处办事员,两个职位3902人报名。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