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专家:题量增加不算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6 15:44  扬子晚报

  考题分析

  学生直呼“来不及做”

  昨天上午进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11点结束,在南京工业大学考点采访时记者发现,这场考试很少有考生提前交卷,10:55,才从考场陆续走出一两名考生。直到考试
结束,大量考生才蜂拥出考场。在采访中,考生普遍反映试题太多,根本做不完。“以前做真题练习的时候都是135道题,今天一下子变成140道题,这么大题量,我根本来不及做,尤其是数据计算很难算,后来我干脆全选了C。”一位徐州师范学校的小徐抱怨道。而下午的考试似乎对大部分考生显得很轻松。在南林大考点, 记者注意到,原本于四点半结束的《申论》考试在不到4点钟的时候已经有不少考生走出了考场,而表情也比上午轻松了许多。3:48,从考场走出来的考生小谢告诉记者,和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相比,下午的考试要简单一些,3点半就差不多写好了,检查完了就交了试卷。

  专家:题量增加不算难

  江苏最早开展

公务员考试专门培训的苏索培训中心主任杨猛说,从总体上看,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型和内容都在大纲规定的范围之内,《行测》和《申论》都越来越重视对基本能力、综合能力的考查,难度与去年基本持平,表明经过多年实践,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已经越来越成熟和规范。

  关于行测考试,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江苏公务员网资深专家王克喜教授分析说,行测最大的变化在于考试量由135道增加到140道,言语理解与表达40道,比去年增加10道;判断推理40道,比去年减少5道;数量关系20道、常识判断20道、资料分析20道,这三部分与去年题量一样。对学生来说,答题时间都非常紧张,大部分考生感觉到答题时间不够用,平时练习比较多的也只能做到120道左右。不过试题难度总体上与去年相当。

  对于《申论》考题,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杨旺生教授指出,这次申论考查的土地问题,这是今年的一个热点问题。申论答题的要点首先是紧扣社会焦点,结合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构建这些指导我国目前经济、社会、政治的重要理论。第二,这次考题形式比较多变。今年的申论题型既有考过的题型,如:第一题概括1,2材料的内容,给相关负责人参阅,这种资料概括以前多次考过,第五题以命脉为题写议论文前两年都是这种题型。但是今年命题中又有新出现的题型,如,第四题1问土地转让分二类市场,这两类市场区别是什么?(经济常识解析)2、问如果省级机关土地管理审查小组,审查项目有哪些?(管理常识)。第三,间接考查对报考岗位性质的了解。设置了自由选择题目,即对报考行政类和副省级公务员分别设置了题目,有的考生由于对本人报考岗位性质不了解而导致选错了题目。(王璟 于英杰)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