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全国各地高考报名 > 正文

重庆市2007年高考报名户籍拟由招办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7 11:57  重庆晨报

  记者昨天从市招办获悉,以前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如果姓名中有生僻字,只能用两个半角字符“??”代替,但明年起,这种情况将不复存在,因为我市明年的高考报名系统将安装生僻字处理软件,报名系统现场就可以拼写出生僻字。

  据悉,明年高考的报名工作预计将于明年1月中旬启动。我市高考报名正酝酿改革,户籍学籍审查拟改由各区县招办审查。

  据介绍,高中应届生报名必须是在重庆有3年的高中学籍和户籍,否则不能报名。但因父母工作调动而将户口迁入重庆的考生,虽然不具备“在重庆有3年的高中学籍和户籍”的条件,但只要能出具父母一方工作单位人事部门的调动函,就可不受3年高中学籍和迁户时间的限制。此外,对于父母在重庆经商且已购房安家,但一直没有入户的考生,在报名时须持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税务部门出具的缴税证明,才能在渝报考,但户口必须在报名前迁入重庆。

  除了严格的户籍学籍要求外,以下三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高考:一是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二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中不是毕业班的在校生;三是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记者 戴宇 实习生 杨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