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到山东大学读研要接受“双语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8 10: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郑燕峰)山东大学决定自2007年起,全面实施研究生课程“双语教学”。

  山东大学规定,在现有双语教学的基础上,从2007年开始,全校理工医各学科博士生的学位基础课和学位专业课1/2以上,硕士生的学位基础课和学位专业课1/3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类中应用学科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的学位基础课和学位专业课1/3以上,直接采用本学科国际上优秀的新版外文教材,并采用双语教学。

  山东大学要求,双语教学课程应符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教师开设的双语教学课程要使用原版或自编外语教材,任课教师用外语板书或PPT,要有外文教学大纲。研究生的作业及实验报告均要采用外文完成,考试全外文试卷,全外文答题。

  为了顺利推进双语教学改革,山东大学设立“双语教学课程建设基金”。山东大学计划至2010年,20%以上的硕士点和30%以上的博士点实现全外语培养研究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