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中法航空安全管理硕士项目面向全国招生6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9 11:04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11月28日讯:日前,由中国民航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法国航空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期“航空安全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教育班面向全国招收64人,分“飞行运行”和“航空维修”2个专业方向,学制2年,由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和法国航空工程大学联合授予硕士学位。

  首届航空安全管理硕士项目已于2004年5月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合格评估,并得到法
国国立民航大学和法国航空工程大学充分肯定。第二期于2006年3月毕业,第三期将于2007年5月进行论文答辩。本项目因其高质量、严要求、特色鲜明和实用性强,深受广大学员和各单位的欢迎。

  据了解,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和法国航空工程大学是目前国际上培养“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的著名大学,其培养模式既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准,也适应我国民航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要。本项目为中国民航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法国航空工程大学的合作项目,其目的是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硕士研究生教育模式,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航空安全管理”人才,满足我国民航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促使我校的民航研究生教育更快地与国际接轨。

  该班采用法国民航大学和法国航空工程大学的教材及教学方法,课程分别由法方教师和中国民航大学教师承担,第二学年学位课采用英语授课,

毕业论文用英文撰写,用英语答辩。学生修满所需课程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并答辩通过后,由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和法国航空工程大学联合授予硕士学位。

  据悉,中法航空安全管理硕士项目的上课方式分为预科学习阶段、学位课学习阶段和实习、论文撰写阶段。学位课学习阶段采用全日制教学方式,法方教师授课时,由中方派教师辅助教学;中方教师授课时,由法方派教师监督。学位课程结束后,学员在原单位进行实习和论文撰写。(朱瑞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