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大学2007年计划扩招内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1 11:3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硕君)记者昨日获悉,香港大学明年有望进一步扩大内地招生比例,而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香港大学将相继提高非本地生学费一万至两万元不等,最高增至十万港元一年。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香港各高校均表示,学校亦会提高奖学金额上限,从而保障优秀的内地学生安心来港升学。

  记者获悉,2007年香港大学内地招考政策将进行调整,内地招生比例有望进一步扩
大,达到总招生计划的20%,预计内地招生500人,而今年是250人。香港科技大学明年计划在内地招生150人。

  记者了解到,香港科大2007年招收的内地新生将按照4年32万港币的学费标准收取,与今年27万港币的学费标准相比提高了5万港币;香港理工大学亦将非本地生学费由现时的7万元增至8万元;港大对于明年9月入读港大的非本地生,基础年学费将维持在约3万元,但当第二年非本地生正式升读大学本科课程后,其每年学费将由现在的8万元调高至10万元。

  与学费上调相比,几所港校也会扩大奖学金发放力度,以吸引到内地的尖子生。香港理工大学表示,奖学金的上限将由每年10万元增加至11万元;港大将会增加非本地生的奖学金上限及名额,由今年只有48人,每年最多取得13万元,增至最多60人,每年最多取得14万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