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中科大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 本科生可直接读博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1 16:01  《江淮晨报》

  晨报讯 理科类研究生招生,将逐渐以招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学生为主。这意味着,优秀本科生通过连续几年的学习,可以直接拿到博士文凭。昨天,中国科技大学对外宣布,该校研究生培养模式将试行重大改革。

  根据学科特点,借鉴国外先进、成熟的研究生教育成功经验,中科大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出今后理科类研究生招生将逐渐以招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学生为主。该
校研究生院介绍,该校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为核心的理学人才培养基地,从明年起将实施这一全新的培养模式,从优秀本科毕业生中招收的研究生将全部以博士生为目标。基于对该校理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了解和肯定,教育部在推荐免试直接攻博生指标及其使用等方面给予了支持。

  记者同时了解到,该校200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已结束,该校共有近600名200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明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这其中包含硕士生、硕博连读生和直接攻博生;而在该校读研的有354名,绝大多数是硕博连读生和直接攻博生。同时,该校2007年接收的近280名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中,也有部分是直接攻博生。

  据中科大研究生院介绍,2007年该校推免生总人数比2006年增长13%,而直博生增长200%。

  (汪雷 杨保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