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级并非我们追求的终点--满分考生经验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9:10  新东方

  作者:刘畅

  我是2003年12月参加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时至今日过去了一年半。就在我对考试的记忆已经渐渐淡去时,有关我四级满分的“动人”故事却好像忘记了时间一般流传了开来。

  思想把我带回那年的夏天。我仍清晰记得那个炎热的八月我和表弟一同去学四级时的
情景。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不一样的英语课堂。分讲词汇、阅读、听力和写作的四个老师以更胜酷暑炎热一筹的热情将十天高强度大容量的课抗了下来。他们的激情点燃了我的斗志,将我夏天午后沉沉的瞌睡一扫而光。老师上午上课,下午我便在有生以来见过的最长的教室里做题……

  我将这种状态一直带到了之后的那个学期,带到了考四级之前。我想我当时考前的状态只能用“入戏”来形容:在同学们都紧张无比的同时我却与往常一样的复习,四级考场对于我而言不过像是另一个模拟考试的教室……至于成绩,我真的没有期望那么多,而结果却自然只能用喜出望外来形容。这其实也是我首先想跟大家说的:从容备考,考试不要有思想包袱,沉着应战。四级考试并非我们追求的终点,它只是一块表明我们阶段性学习成果的试金石,一块我们迈向更高目标过程中的垫脚石。明白了这点,大家应该能以更轻松的心态应考,这对取得好成绩是非常有利的。

  

四六级考试是一种achievement test(成就测试)。有别于像GRE那样的aptitude test(资质测试),四六级考试侧重于考察学生对已学知识的掌握情况,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多积累语言素材,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大家知道,学习英语一天两天容易,可要做到制定一个计划并长此以往地执行下去,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咬着牙坚持到底的。就像到国外生活得成天面对奶酪和三明治,即使你不喜欢也得接受,既然英语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学好的功课,那么我们就应该抛弃心中的逆反心理,试着跟英语“交朋友”。朋友几天不见会想着要联系,几天没有碰英语课本也应该想着是不是该找本英语杂志来读一读。当然,如果对英语的感情能从“普通朋友”发展到一种强烈的兴趣爱好,那是更好不过的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是我们达成任何目标都需要的不竭的动力。正是对英语学习的浓厚的兴趣促使了我一步一步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