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四级各部分复习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9:10  新东方

  接下来,我想针对考试,按照听力、填空、阅读和写作四个部分简要谈谈我的一些经验。

  (1) 听力部分:考卷发下来之后到听力测试正式开始之前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好好利
用来把听力部分的所有选项迅速浏览一遍。这样一来可以在做听力部分时节省阅读选项的时间,二来可以在听音之前就根据选项事先对内容做个心理预期,做到听音时有的放矢地听。

  (2) 填空部分:这部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单词掌握情况。我建议大家在复习这个部分时把重点放在历年真题或模拟题出现过的生词上,因为这些词考的几率会要大一些。

  (3) 阅读部分:掌握英语文章的行文规律。阅读时着重抓住各段中心句(一般出现在段首),这样便把握住了整个文章的结构,也有利于判断作者的中心思想和写作目的。

  (4) 写作部分:文章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框架,让人感觉逻辑紧密、层次清楚。不一定要用到大量的长难句和纲外词汇,但偶尔一些新颖的句式或较难但使用准确的亮点词汇会给文章增色不少。

  由最初在课堂上听老师介绍考试经验,到通过实战获得自己的亲身体会,我回顾这一路走来的历程是漫长而艰辛的,然而也是甜蜜和颇有收获的。最后想说的是,我在这里跟大家谈了一些学习英语的心得,交流了一下考试做题的技巧,不为考试,只是希望大家能在与英语接触的过程当中擦出“电的火花”,感受到其中一个魅力无穷的世界。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