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视频在线:赢在高考 理科冲刺 > 正文

特级教师:高考化学复习的四个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6 19:30  VV150赢在高考网

  高考复习阶段,同学们除了跟着学校老师的指导进行复习外,也是同学们自主复习的阶段。在最后的攻关阶段,同学们应该怎么做?北京市东城区教研室主任郑克强老师针对高三冲刺阶段的复习提出指导性建议,以下根据郑老师的讲座总结如下:

  一、要集中精力,做好复习工作。

  高三是高考前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紧张,在这么关键的时间里,同学们一定要集中精力,做好复习工作。要稳定情绪,抛开其他杂念,全力以赴地迎接高考。

  二、要紧跟学校教师课堂教学,按照老师的指导做好每部分的专项复习。

  在复习阶段,要跟紧学校教师的复习步骤,在教师的指导下做好每个部分的专项复习,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各个知识板块的典型习题。

  三、复习过程中,要注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在复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没有搞懂的知识点,要及时请教老师或者和同学商讨。问题不过夜,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每复习一个知识点,就牢牢地掌握这个知识点。

  四、在抓住主干知识,落实基础的前提下,做好成套的练习。

  高考的复习,除了要抓住主干知识点,落实基础,也要在此基础上,做些成套的练习。因为理科综合试卷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科,满分是300分,考察时间是2个半小时。三科时间如何分配,需要不断的练习,按自己的特点合理分配。

  郑克强老师简介:

  化学特级教师;高考命题研究专家;中国化学会理事会理事;首批国家级骨干教师;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科研中心主任;北京化学会中学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北京赛区命题组成员;《化学教育》、《高中数理化》杂志编委会委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