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政策解疑:全国共有53所院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12/07 10:45  潇湘晨报

  来电显示:

  我是一名高三学生,想知道自主招生有什么具体程序和要求?各高校在这方面有哪些政策?

漆同学

  回复:2007年我国有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中国政法大学、复旦、 同济、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华东师大、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大、浙大、重庆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大、华中科大、西安交大、大连理工、东北大学 武汉大学、华中师大、华南理工、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化工、上海财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南交大、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53所学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目前,已经有多所自主招生院校在学校的网站上公布了2007年的自主招生方案。你中意哪所学校,可登录这些学校的网站查询,同时也可联系这些学校的招生办。

  从今年已经公布了自主招生方案的高校情况看,自主招生的程序大致包括:符合试点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所在中学推荐或其他形式提出申请,由中学向试点学校提供考生在校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试点学校组织专家组,按照自主确定并经公示的标准和考核办法,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查,并在进行面试等相关测评、考核后,提出候选人,试点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

分数线的,省级招生办应向考生选报的试点学校投档。试点学校对先期考核通过且符合统考成绩要求的考生,进行综合评价、自主选拔录取。一般可享受20分甚至30分的优惠。(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北京2007年高考提前两个月报名 (2006-12-12)
高考状元赴香港求学3个月感受:压力不逊于高考 (2006-12-12)
母亲逼女儿放弃高考参加红楼梦选秀 (2006-12-11)
大学生就业困难回炉复读再次高考 (2006-12-11)
我省高考报名昨日开始 (2006-12-10)
清华大学出版社声明从未编写高考工具一书 (2006-12-09)
“自主招生”的相关新闻
图文:重庆地区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 (2006-12-12)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 (2006-12-11)
马跃峰:念好高校自主招生这本“经” (2006-11-27)
教育部拟在2007年再增加约10所自主招生高校 (2006-11-23)
南京大学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3类高中生可保送 (2006-11-11)
上海交大称冬令营成绩将成自主招生重要参考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