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相关新闻:校园里的“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6:36  南海网-海南日报

  相关新闻:校园里的“江湖”

  课间时分。

  教学楼的长廊里,小可从教室里走出。

  一条黑影闪过,一根木棍迅速从背后抽出。木棍对准小可肩膀,“砰”的一声,人已跌落到楼梯间里。

  这不是发生在武侠小说里,而是在七坊中学真实上演的一幕。

  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中学23名学生,因不愿生活在暴力和恐惧下,他们选择了逃离校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我们提到学校时,他们稚嫩的脸上都闪过一丝惶恐,这与他们的学生身份极不相称。

  小可说他永远记得右脸被打那种火辣辣的感觉,当他抬起头时,看到周围一圈人在看热闹。在他屈辱的泪光里,三名打他的学生扬长而去,周围又是一阵侥幸的哄笑。

  小可说的最多的是,“害怕被打,害怕七坊人,害怕嘲笑”,确实在七坊中学,如果你说你是七坊阜途人,便没有人敢惹你。小可、小有以及光雅片区被打的学生,总结自己被打的原因时,总不忘说自己是光雅人。

  小同和小良是七坊阜途人,他们俩也读初一,但他们说他们不会被欺负,也没有人敢收保护费,因为他们村有个“老大”叫阿海。小同平时不和阿海交往,对他的印象是“总是三四个人一起,偶尔会在厕所或校门口抽烟”。

  上午第二节课时,记者到七坊中学想见阿海,但班主任和教导处老师找了一圈后,回来告诉记者“可能溜出校门,到山上聊天去了”。

  阿海的“老大”地位,不但学生们承认,连校长符敦明也承认,因为阜途村调皮的孩子太多,他不得不“委托”阿海代为“管理”。据老师介绍,阿海管理阜途村以来,闹事的学生确实少了一些。

  小兵是老师眼中调皮的孩子,老师介绍他用“偶尔会打别人两巴掌,要别人东西吃”来形容。小兵说,在学校里没有人敢打他,连“有帮派”的人都让着他,因为他的身高比同年级学生高。

  谁能放心自己的孩子生活在这样一个校园里?一位家长11月13日给省教育厅领导写了一封信,信中说“孩子被打得浑身是血,再也不敢上学了,可这些十二三岁的儿童,他们应该享受国家九年义务教育”。信的结尾呼吁:“救救这些孩子吧,严办违法乱纪的人,还孩子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