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有关方面就07年研究生报名人数减少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1 18: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7年本市考研报名人数减少与研究生教育收费消息无关,这是记者在昨天上海大学举行的“上海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情况说明会”上获悉的。

  从市教育考试院传来消息,报考本市各硕士生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95045人,比去年减少6562人,减幅为6.5%,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大等报考人数比2006年分别下降了13.5%、11.3%、11.3%和8%。

  此前有消息称考生人数减少主要与研究生教育收费消息有关。在昨天的说明会上,交大研招办吴士芬老师表示,经该校分析结论显示,考生人数报名减少与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没有必然联系。数据显示,2006年,考研大军中应届本科生为55248人,2007年普通高校应届本科生只有52620人参加考研。其次,研究生考试推荐免试生比例增加,也一定程度上使考研人数减少。

  上海市学位办主任田蔚风表示,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主要是对研究生培养采取以科研精神为导向的导师资助体系,并不是大家认为的收学费。培养机制实施后,学校对研究生的投入反而增大。

  1

  作者:□记者张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