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艺体特长生招考 > 正文

河南艺术类高招:学艺术 问问自己是否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2 11:49  东方今报

  想参加明年艺术类高考的考生要抓紧时间报名了,2007年,我省高招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时间比去年有所提前,截止日期为2006年的12月22日。

  按照省招办安排,12月22日之前,我省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拿自己的户口簿、毕业证、身份证等证件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办规定的报名站报名。

  与去年一样,今年我省考生都必须参加全省艺术统考,参加专业单考院校的考生也不例外。据了解,全省艺术类统考包括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艺术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9种。考生除美术类与音乐类之间不可以兼报外,其他类别之间均可兼报。

  另外,体育类考生也要参加省里统一的专业考试,包括身体素质和专业技术测评。专业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三项身体素质每项各25分,专项技术25分。

  艺术专业:统考和单考不同

  很多家长弄不明白艺术类专业考试全省统考和单考的区别。据记者了解,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部分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所有艺术类本科专业,可单独在各省进行专业考试,也就是单考。去年,允许在我省单独组织考试的艺术院校有94所,省招办将在明年1月公布2007年单考院校名单。

  从去年开始,我省艺术类考生都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专业考试。单考学校在我省设立的专业考试考点主要分布在郑州106中学和郑州二十四中,考试时间大多安排在明年1月~3月。

  请考生别错过报名时间

  由于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较早,省招办提醒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报名。凡报考艺术类相关专业,特别是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等专业的考生,尤其是目前仍然在省外学习的考生,一定不要错过户口所在地的报名时间,以免造成麻烦。据了解,我省艺术类专业全省统考时间拟安排在2007年1月下旬,体育专业考试可能在2007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进行。

  学艺术:问问自己是否喜欢

  这些年,我省参加艺术考试的考生,每年增幅都在10%以上。因为艺术类文化课分数比一般考生要低出一二百分,很多家长把“转行”学艺术当成孩子考大学的捷径。从今年暑假开始,就有不少高三学生陆续“转行”,一些家长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企图让孩子通过“艺考”,从而在高考中金榜题名。

  对此,郑州市106中学副校长马国桢提醒说,学艺术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在虽然许多艺术类考生都能通过几个月的“恶补”跨过专业统考线,但如果孩子对艺术真的没兴趣,即使考上了大学,也可能会厌学,反而影响了前途。考生要走这条路,最好问问自己是否真的喜欢。

今报记者 赵媛/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