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去香港读研究生 > 正文

到香港读研不需统一笔试 最看重英语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1: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最看重英语好与教授意见

  本报济南12月18日讯(记者 王振国) 近日,我省部分大学生及学生家长关注的赴香港高校读研有新进展。12月中旬开始,香港一些学校开始接受内地学生读研申请。香港中文大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入学虽然没有统一的笔试,但港校对英语要求较高,考生还要有所在大学教授的推荐。

  近期本报不断接到学生及家长打来的电话,咨询到香港高校读研的条件和程序。记者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开始接受2007年至2008年度的入学申请,研究院提供了224门课程,全部对内地学生开放,大部分课程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2月28日。香港科技大学也宣布,2007年的招研工作在内地全面启动,招生名额从去年的100人扩展到200人。香港浸会大学等学校也开始通过一些渠道宣传其研究生招生政策。这些学校都对内地高校大学生的英语能力及刻苦精神比较满意。

  内地高校研究生招生主要方式是统一考试,而到香港高校读研究生并不需要统一考试。申请全日制研究生最被看重的是学生的英语成绩和教授的意见。香港中文大学负责内地招生的工作人员杨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申请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生,三件东西必备:本科毕业证书、本科所在大学的推荐书和英语能力鉴定证明,比如托福成绩。一般英语水平六级或托福600分以上或雅思6.5分即可。香港一些大学要对学生进行面试,要求也比较高。

  但记者也了解到,到香港高校读研的费用比较高,一般来说到香港读研一年的费用在8万元-10万元,所以香港一些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提醒,打算到香港高校读研的大学生要根据各自的条件慎重作出选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不过,内地到香港高校读研的学生也有机会获得学校设立的各种奖学金,这样能从很大程度上解决学费、生活费等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