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07高考语文:首现选做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1: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7年语文考试说明有三点变化,一是将原现代文阅读中的文学作品阅读(俗称“大阅读”)改为选做题,共18分,要求考生从以下两个阅读文本中任选一个文本作答。1文学类文本(诗歌、散文、小说、戏剧等文学体裁的作品)阅读,4题,共18分;2实用类文本(访谈、调查报告、新闻、传记、社科论文、科学小品等)阅读,4题,共18分。二是考试能力要求,在原“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五种能力之上增加了“探究”能力,并在选做题的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中,作了具体说明。三是选做题说明中指
出:要了解“文学体裁”和“实用类的文体”的“基本特征和主要表现手法”。

  按照高中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课程中阅读与鉴赏、表达与交流两个目标的“语文1”至“语文5”五个模块,选修课程中诗歌与

散文、小说与戏剧、新闻与传记、语言文字应用、文化论著研读五个系列,组成必考内容与选考内容。必考和选考均可有难易不同的考查。

  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限定用时为150分钟。试卷分为第一卷和第二卷。第一卷为单项选择题,均为必做题,共36分;第二卷为文言文翻译题、填空题、简答题、写作题四种题型,包括必做题和选做题两部分,共114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2007年浙江高考报名办法出台 时间为1月7日-9日 (2006-12-19)
备战2007高考系列报道——走进泉州五中 (2006-12-18)
泉州市2007年高考今日开始报名 (2006-12-18)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2006-12-15)
新增高考报名点便于历届生报名 (2006-12-15)
合肥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