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东07高考化学:强调过程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9 11: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7年的理科综合考试中,化学共计78分,其中必考部分Ⅰ卷28分(7个小题),Ⅱ卷必考部分42分(三个大题),选考部分8分。化学必考内容包括:化学1、化学2、化学反应原理;化学选考内容:从“化学与技术、有机化学基础、物质结构与性质”选一个模块。对知识内容的要求层次仍然是三个方面,即“了解,理解(掌握),综合应用”。

  化学必考内容是从“化学科学的特点和化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化学基本概念和基本理
论;常见无机物及其应用;常见有机物及其应用;化学实验基础”等几个方面进行要求的。既和以往理综考试内容有相似和相同的地方,也体现出新课标的特点,在内容要求上也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如要求“理解化学平衡常数的含义,能够利用化学平衡常数进行简单的计算”,“能用盖斯定律进行反应热的简单计算”,“了解难溶电解质的溶解平衡”,“了解氯乙烯等在化工生产中的应用”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


“高考”的相关新闻
2007年浙江高考报名办法出台 时间为1月7日-9日 (2006-12-19)
备战2007高考系列报道——走进泉州五中 (2006-12-18)
泉州市2007年高考今日开始报名 (2006-12-18)
报考失利专业不理想大学生纷纷“回炉”再战高考 (2006-12-15)
新增高考报名点便于历届生报名 (2006-12-15)
合肥高考报名时间敲定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