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六级考试阅读部分讲解及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3 22:10  新浪考试

  主持人:我们现在正在给大家直播,因为刚才我们也是听到了很多老师给我们点评了今天下午六级考试的内容,您能不能今天下午六级考试关于阅读方面给大家做一个点评。

  郭将:我感觉到六级题目比今年夏天的时候,我自以为明显简单很多,因为今年采取的方式是和四级是一样的,四级部分今年夏天作为试点第一次考,无论是新题还是老题难度都比较低了应该说是,今年的12月份的四级感觉比夏天的时候略微高了一点点,六级部分试卷的难度走势是一样的,还是因为考虑试点,所以老试题也是比较简单,文字上考生也不太容易看出什么问题。

  主持人:今年下午六级考试的部分,阅读部分较之上次的考试难度是有一点降低的?

  郭将:对。虽然我们的评论说试卷很稳定,这种话我个人不太看,坦白说我个人也写评论,但是是有点低,我今年6月份的时候,我发现四级难度实在比以前降了一个档次,我考虑因为试点的原因,所以必须调难度,基本上跟以前培训的时候,上课的时候是一样的,四级难度会持平,六级部分难度会下降。

  主持人:我们今天在网上做了一个调查,大家都对于今年阅读题更难了,特别奇怪的事情。您觉得我们在做阅读的过程中怎么分配好时间?

  郭将:时间的分配,基本上可以保持原来的分配时间,八到十分钟左右做一篇,我不太推荐学生做得随着很快的,比如说考六级部分的时候,其实可以把一些其他的题目可以稍微减少一点时间,比如说词汇部分,其实好像词汇部分做出来的话,其实只要八分钟左右就可以差不多做出来,它的弹性是有的,词汇部分有的问题,一个单词或者它的深度理解的时候,辨析的时候,单词不是很清楚的话,那一刻思考收益是比较少的,相对来进,阅读理解只要多铺一点时间,可能正确率会上升,所以我考虑是说,四篇文章每篇八分钟做完,总共35分钟,我上课的时候跟同学讲,没有必要,每篇文章8到13分钟是可以的,因为一般四篇有一篇稍微难一点,可以把时间放长。

  主持人:大家还有一种疑问,一般来说做阅读题都会有一种黏着性,如果这文章没有看懂,但是后面的选项有可能选对,您觉得今年这种情况会不会明显呢?

  郭将:会明显一些,刚才所说的难度下降考生有时候感觉不到,试题是试题库里抽出来的,最初做试题库的时候,文字部分难度是没有差异的,所以目前来看他们不可能专门做一个简单的试题库或者难的试题库,没有这样,文章基本上保持稳定,难度主要体现在题目上,比如说今年的题目上,它的季节类型的题目数量会上升,这种降低事件难度有技巧的做法。

  主持人:大家觉得今年的阅读题,怎么说呢,大家会觉得答案。

  网友:以前的时候,一个阅读题下面的答案往往会ABCD不重样。因为没有见到答案,只想问,今年的题目会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郭将:其实答案这个东西应该说比较随机,不能想这方面的问题,思路他偏掉了我觉得,没有必要考虑这个问题,其实我觉得,今年的题难度降低主要体现在这些题,是比较强调返回原文定位的,定位的时候是这样的,根据题干返回原文,找到原文某一句话,以这一句话作为判断原文的标准,这样的题比较好做,定位好以后,强调的是,定位好的那句话和四个选项之间的对应关系,四个选项哪一个和那个对应比较好哪一个就是答案了,为什么难度低就是不太强调全文的分析和理解,只强调你细心地寻找原文出处的那句话,那就是答案了。但是考生不这样理解,第一他们没有从题型上分析题目,第二他们是一种习惯,习惯把那个细节定位好的周围的句子全看完,很多同学已经知道那句话为核心了,但他会把文章全读完才放心,这个是没必要的。

  主持人:谢谢郭老师今天给我们大家点评了阅读方面的题目,谢谢你。今天我们的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我们所有的老师跟我们连线,同时感谢我们在线的网友们给我们的一些提问,更多的考试信息尽在我们新浪考试频道。

您认为这次新四级考试的作文: 一般 不难
四级难度调查: 太难啦 一般般 不难    参加考后讨论
考完感觉: 十拿九稳 估计能过 唉,别提了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真题、答案及专家点评,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