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国家公考与北京公考申论难度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8:37  新浪教育

  主持人:大家特别关心国家公务员考试和这次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在申论部分难度上来说哪个题目更难一点呢?

  李祖华:这次北京市的考试难度相对来说比国家的要简单一点。从题型上来讲,国家公务员考试出现了很多新的题型,咱们这一次题型基本上不是变化特别大。第二,题量上也少,国家公务员考试有五道题,北京市的有四道题。主要热点上和国家差不多。国家公务员考的土地这个问题,第一次发表的《土地管理办法》是2004年,是2004年的热点,这次考价格听证,去年搞立法听证,是去年的热点,今年大家不太容易识别。这是相同点和不同点。学习申论要学习思维方法和学习技巧为主要内容,不要盲目猜题、押题,这对今后的考生就有一个提醒,不能光靠押题,押题是很难的。

  主持人:谢谢您,谢谢您跟我们连线,谢谢!李老师再见!

  李祖华:再见!

国家公考与北京公考申论难度比较
华图名师 李委明

  主持人:继续回到我们的演播室,跟大家共同关注的是北京市公务员关于行政能力测试方面的问题。

  在我们刚才回答的问题中关注了申论方面的一些事情,大家应该看到今年的申论难度跟去年的难度是相持平的,究竟行政能力测试情况如何呢?下面请李老师在整体方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李委明:首先说一下这次考试的整体情况,题量是135道题,对于行政人员测试来说这个量还是相当相当大,时间肯定是不够用的,不说一般的考生,绝大多数的考生国家的题目是做不完的,北京的可能稍微能做完,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做不完的。另外,言语部分和逻辑部分是比国家难,但是数学和资料比国家是容易的,但是虽然简单但是仍然是不可忽视的,要快速答对也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因为国家的很多人就是做言语和逻辑,数学的就直接放弃或者是猜,这部分是可以直接稳地拿到,所以提高速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常识部分。题目包含的比较广,不像国家的,因为国家的大纲上面就说包含什么什么法等知识侧重考虑这些东西。但是今年北京虽然仍然以法律为主,但是涉及人文、地理、政治、时事等东西,但主要还是以法律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