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名师评北京公务员考试试题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4 18:37  新浪教育

  主持人:其实大家都特别关注在今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过程当中,我们是不是有什么新的题型,在大家所考试的过程当中有没有新的一些问题的出现?给大家就这一点介绍一下。

  李委明:先说说考场的一些问题。因为有些考生会出一些比较傻的问题,这里说一说也挺好的。

  有些同学就没有带笔,不是没有带那个笔,他觉得这个考试就填答题卡,就带了铅笔,忘了带钢笔和圆珠笔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还有的同学没有带表,因为平常带手机带习惯了,没有带表,忘记了记时间。题量非常重,争分夺妙,不知道每道题用多少时间。还有是抄错题,如果填错了还要改。还有同学2B铅笔带的不够,还有要现场削笔,以前见过国家考试还有在答题卡上做草稿了,这是比较傻的问题。

  卷子上我发现有一个新的问题,以前考试似乎没出现过,在前面写了允许在上面做草稿,就是允许直接在题和本上做草稿,告诉你可以做。以前国家的考试我知道上面是写了“禁止”,但今年的国家考试上什么也没写,但是今年北京上面的写了可以做草稿。而且以前虽然写了不准做,但是很多学生做了是没发生情况的,我想可能是这次人事部对这个考试的一个改进,因为时间根本不够用,在上面做草稿是非常非常有用的一个手段,特别是对于数学和资料这部分。

  另外,资料这部分要做的话难度应该比国家低,跟平常北京是持平的难度,但是中间有一些计算有点头痛,以及对准那些数字,因此在上面做记号以及运用相应的数学技巧,很多数学技巧如果能用上会加快速度。

  主持人:大家知道您在数学方面应该是很有造诣的,在

公务员数学考试部分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能不能给大家说一下数学方面的特点?

  李委明:数学这部分的整体难度跟往届应该是持平的,所以难度不会是太高,但是刚才也说到虽然难度不高,但是平均下来135道题,每道题是54秒,除去填答题卡的时间,只有45秒。数学稍微难一点,一分钟把数学题做对是非常非常难的,特别是关于数字推理,所以运算是非常非常麻烦的。这个难度虽然说不高,但是仍然是一个障碍。另外,内容跟以往的相似形非常非常强,有一定新意,但新意不会很多,相似性非常非常强。以前考过什么样子,今年考什么样子。以前别的地方,比如国家、浙江、广东那些考过的,北京也会考,但是也有北京以前考过,今年又考,绝大部分都是这样的题目,这是总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