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公安基础知识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5 12:03  江南都市报

  《公安基础知识》应对篇

  在此次我省的公务员招考职位中,有1/4的岗位都是人民警察,总计划达584人,其中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支队70人,南昌150人。

  既是我省第一劳动教养管理所大队管教,又是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老师的宋志红,在谈到公安类招考这个“对口”问题时,更是“有话要说”。宋老师告诉记者,对于考公安的同学来说,公安基础知识考试这一门尤其重要,可以说是关系到能否入围的关键所在。前几年公安基础知识的考试相对比较容易,考高分的人很多,这几年题目难度加大,考高分的人一下子少了好多,但这一门的性质仍然没有变。报考者仍可以通过突击,通过背诵理解,通过大量训练,来提高考分,也是公务员考试中唯独一门可以考高分甚至满分的科目。

  总结错误拿下满分

  有很多的公安职位报考者自己觉得,书看得蛮多,掌握得不错,可就是考不了高分,一般在75分左右。对此宋志红认为,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书看得不够细,没有彻底搞懂,考试时一遇到相关知识就犯迷糊。另一方面是考试时不够细心,没有看清题,把不应该做错的题目都做错了。比如,试卷中的“不”看成“是”,不对的看成对的,和、与、或之间的关系没有分清等等。所以他建议报考者要仔细看书、大量练习,来确保知识点的掌握。第一要看、背、记并用,确实把内容掌握,本身公安基础知识内容不多,考生完全可以“拿下”。第二要练习,通过练习来提高做题技巧,大量地做习题,公安基础考试就三种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都要做。第三要总结,把那些做错的题找出来反复地总结,确保在跌倒的地方不再跌倒。做到这一点就没问题了。

  此外,

公务员考试是一种基础知识的考试,知识主要靠平时的积累,那么作为准备公务员考试看看公共基础知识应该有好处。但宋老师还是认为,到了考试前一两个月再买书来看,用处不大,一则时间不允许,二则拿时间去看公共基础知识还不如去做行政和申论的题目,研究和总结一下自己的方法。

  警校学生要找准定位

  警校的学生,尤其是司法警察系的学生,都受过公安方面课程的训练,这正好迎合了现在公安基础知识考试的趋势,相关知识考得较多的特点,因此警校的学生只要认真准备,在公安基础知识方面是可以考高分的。

  综观江西这几年的公务员考试,难度最大的职位是省级机关政府的综合类职位,其次是省直机关的执法类职位,如监狱,劳教,由于监狱招的人多,并且在专业上对警校学生有所倾斜,所以此类在校生要抓住机会。还有就是县级的、乡镇的综合类职位,今年各地方公安招的人数比往年少了三分之二,所以竞争力提高是肯定的,原来公安考试比监狱考试相对来说要容易点,今年的“行情”应该也差不多。

  警校学生在综合基础知识方面和综合性大学的学生相比,是要薄弱一点。那么公务员的职位中对综合基础知识要求稍高一点的,警校生就要避开,比如说综合类的职位,这类职位的要求一般考两门,但考分都很高。因此,既要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识,又要对公务员考试相当了解,既要相信自己又不要盲目狂妄自大,或妄自菲薄,主要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