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南大学2007年艺术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21:18  新浪考试

  江南大学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无锡,占地3100多亩,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本科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八大门类,设有18个学院,共62个本科专业,有专职教师1500余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19000人,各类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余人。学校艺术学科门类设有艺术设计类、服装设计类、美术类和音乐舞蹈类,共有11个专业(方向)。艺术设计类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观念新,改革创新意识强、力度大,近年来连续三届获国家教学成果奖。教学条件优良,国际交流频繁,具有博士学位培养专业和设计艺术学与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服装艺术设计、服装表演类是我校另一个艺术特色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在全国同类高校中有一定的影响,学生在全国和行业组织的各类竞赛中屡屡获奖,深受社会欢迎。音乐和舞蹈类是学校正在发展和壮大的艺术专业。美丽的太湖之滨碧波荡漾,江南大学校园融青瓦白墙的江南建筑风格与小溪、树林、草坪的多层次园林空间为一体,展现绿色、水乡、文化韵味,幽雅而宁静,是培养艺术人才的理想场所。江南大学热忱欢迎你来报考!

  一、招生专业、计划及考试科目:

  二、报考条件:

  1、具有参加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所要求的资格;

  2、热爱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艺术事业;

  3、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规定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同时还需具备:

  ①设计类、美术类专业无色盲、色弱;

  ②音乐学专业五官端正,手指无残缺,听觉无失聪;

  ③舞蹈编导专业五官端正,无色盲和失聪,体态匀称;

  ④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方向限招女生。考生五官端正,身高不低于1.72米(其它条件突出者,身高可放宽到1.70米)。

  三、专业考试报名:

  所有报考我校艺术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艺术专业考试。考生应在考试前两天内直接到考点面报,一律不受理函报。

  1、面报时需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户籍所在地招生办发给的《2007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或报名资格认定表复印件一份、同一底片拍摄的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三张。报考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的考生还需另交穿泳装的彩色艺术照三张(分别为正面全身、侧面全身、正面上身)。所有照片均须在反面写上本人姓名。

  2、认真、详实填写江南大学艺术专业考试报名表一份,必须准确填写考生身份证号码及所在市(县)招办发给的“考生号”(14位号码)。

  3、对具有传统工艺特长或文娱、体育等特长的考生报名时须附上有关证书的复印件或反映特长水平的申报材料,供录取时参考。

  4、考生根据报考专业确定考试科目。报名费:20元。考试费:美术设计类专业每科目60元,舞蹈编导专业初复试各100元,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方向150元,音乐学专业150元。

  5、各专业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美术设计类专业考生需自备画具及绘图工具。

  四、专业考试时间及考点设置:

  ★美术设计类:

  1、考试时间:2007年2月1日 报名时间:2007年1月30~31日

  北 京: 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北京市东直门外胡家园小区)

  沈 阳: 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市浑南新区浑南东路9号)

  2、考试时间:2007年2月4日 报名时间:2007年2月2~3日

  南 京: 南京市宁海中学 (南京宁海路39号)

  兰 州: 兰州市铁路第三中学(兰州市城关区和政东路284号)

  石家庄: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郑 州: 郑州市铁路六中(郑州市中原路124号)

  3、考试时间:2007年3月1日 报名时间:2007年2月27~28日

  广 州: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燕岭校区(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南 昌: 南昌市第18中学(原南昌艺术职业学校,南昌市东书院街8号)

  成 都: 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成都市武侯区簇桥文盛路1号)

  长 沙: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长沙市麓山南路)

  青 岛: 报名地点:青岛市招生办(青岛市八大关宾馆小礼堂)

  太 原: 太原科技大学(原太原重型机械学院,万柏林区瓦流路138号)

  无 锡: 江南大学青山湾校区 (无锡市惠河路170号,锡惠公园南侧500米)

  杭 州: 杭州师范学院(杭州文华路28号)(杭州考点报名时间:2007年2月26~27日)

  武 汉: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武汉江汉区杨汊湖馨苑小区)

  (武汉考点报名时间:2007年2月26~27日)

  ★服装设计与表演:

  1、考试时间:2007年3月5日 报名时间:2007年3月3~4日

  青岛市招生办(青岛市八大关宾馆小礼堂)

  2、考试时间:2007年3月10日 报名时间:2007年3月8~9日

  无 锡: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蠡湖校区)

  ★音乐学:(报名时间:考试前两天内)

  1、武 汉:2007年2月1~3日考试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694号)

  2、无 锡:2007年2月28日~3月1日考试 江南大学艺术系(无锡市钱荣路80号,梅园校区)

  3、青 岛:2007年3月5~6日考试 青岛市招生办(青岛市八大关宾馆小礼堂)

  4、长 沙:2007年3月9~11日考试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长沙市麓山南路左家垅)

  ★舞蹈编导:(报名时间:考试前两天内)

  1、无 锡:2007年2月1~2日初试、复试

  江南大学艺术系(无锡市钱荣路80号,梅园校区)

  2、北 京:2007年2月28~3月2日初试、复试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文体馆(北京海淀区万寿寺甲4号,北京舞蹈学院对面)

  3、青 岛:2007年3月5~6日初试、复试

  青岛市招生办(青岛市八大关宾馆小礼堂)

  4、长 沙:2007年3月9~10日初试、复试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长沙市麓山南路左家垅)

  五、专业成绩查询:

  1、专业合格证书按我校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数的4倍发放,专业合格证书将于4月15日前寄至考生本人。

  2、考生于2007年4月10日后可通过上网或电话查询专业考试成绩。招生办咨询电话:0510-85913581、85913569、85913565、85913573。招生办网址:zs.sytu.edu.cn  www.jdzsb.net

  3、院系联系方式:设计学院0510-85919712,纺织服装学院85912009,艺术系85516428

  六、录取方法:

  1、根据考生志愿,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文、理科兼收。

  2、各专业录取方法:

  ①第一志愿报考设计学院专业、服装艺术设计专业方向的考生,在政治思想、体检、专业成绩合格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户籍所在省(市)艺术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分省计划,分省按我校的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专业总分+文化总分(数学成绩全部计入文化总分,文化总分按原始分计算,以下同)。文化单科成绩要求为语文80分(满分150分)、英语65分(满分150分)。考生的专业总分位于所报学院专业的全国前3名者优先录取(不限文化单科成绩);凡专业成绩位于设计学院专业第4至30名、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第4至10名,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者,文化单科成绩的标准可为语文75分、英语60分。

  ②第一志愿报考美术学专业的考生,在政治思想、体检、专业成绩合格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户籍所在省(市)艺术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分省计划,分省按我校的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专业总分×1.5+文化总分(数学成绩全部计入文化总分,文化总分按原始分计算,以下同)。文化单科成绩要求为语文80分(满分150分)、英语65分(满分150分)。考生的专业总分位于美术学专业的全国前3名者优先录取(不限文化单科成绩)。

  ③第一志愿报考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方向的考生,在政治思想、体检、专业成绩合格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户籍所在省(市)艺术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分省计划,分省按我校的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专业总分+文化总分(数学成绩全部计入文化总分)。考生的专业总分位于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方向的全国前3名者优先录取(不限文化单科成绩)。

  ④第一志愿报考音乐学、舞蹈编导专业的考生,在政治思想、体检、专业成绩合格和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户籍所在省(市)艺术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分省计划,分省按我校的专业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必须同时取得户口所在省艺术专业统考合格证和我校艺术专业校考合格证,方能按学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不组织省统考的,按照考生所在省(市)招办文件规定执行)。

  4、按照教育部文件规定,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入学资格。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