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南大学2007年艺术招生答考生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21:18  新浪考试

  答考生问:

  1、你校2007年艺术类招生计划有何变化?

  答:我校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为520人,与2006年相同。个别专业招生数根据往年考生报考情况进行了微调。2007年工业设计专业计划80人,艺术设计专业计划140人。

  2、你校美术设计类专业各科目的考试大纲是什么?

  答:素描:主要考核考生对生活的艺术感知能力、造型能力、构思构图能力和表现能力。

  色彩:主要考核考生对色彩的感悟力、表现力,注重考生的色彩综合概括能力和艺术感受,兼顾主观性与客观性表现。

  设计基础(1):主要考核考生对设计的基本认识和初步创意意识,考核学生在平面、立体和空间三大方面的审美能力、表现能力和形象思维创造能力。

  设计基础(2):主要考核考生对服装设计的基础知识和设计方法的基本认识,对形象造型的概括能力、表现能力和创造能力,对服饰时尚的审美能力和敏锐感觉。

  3、你校音乐学专业、舞蹈编导专业的考试大纲是什么?

  答:音乐学专业主要考核考生发声和演奏基本方法、技能技巧、音乐表现程度;考核考生音高与节奏准确性、视唱听辨能力以及基本乐理与音乐常识掌握程度。

  舞蹈编导专业主要考核考生对舞蹈形象思维创造力、运用肢体动作的表现能力、舞蹈专业技能和不同舞蹈风格的掌握,以及对音乐舞蹈审美感悟力和想象能力。

  4、报考你校美术设计类专业是否可以兼报?

  答:考生可以专业兼报。素描、色彩两门为各专业必考科目,除美术学专业只需考素描、色彩外,报考其他专业必须选考设计基础(1)、(2)中的一门或两门。

  5、你校素描、色彩考试是写生还是默写?

  答:我校素描、色彩考试均为默写。素描考试的答卷纸为4K,色彩考试的答卷纸为8K。

  6、报考你校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的考生,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答:考生参加专业考试时,需自备用于台步表演的泳装、

高跟鞋及自选舞蹈的音乐伴奏带。

  7、报考你校音乐学专业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 (1)参加声乐考试的考生可自带伴奏或自弹自唱,但不得使用音像制品作伴奏。如需考场提供伴奏的考生,需提供抄印工整的乐谱。

  (2)除主试声乐以外,选择其他主试项目的考生必须加试声乐。

  (3)参加器乐考试的学生,除钢琴外,其它乐器一律自备。伴奏自行解决。

  8、你校招生录取时专业志愿以什么为标准?非英语语种考生能否报考你校?

  答:我校录取时以考生在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印发的志愿表上填写的专业为准。我校外语教学为英语,不为考生单独开设非英语语种课程,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填报志愿。

  9、你校对艺术类考生的文化成绩有什么要求?

  答:考生的文化成绩必须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招办划定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

分数线,该分数线由各省(市、自治区)招办公布。

  10、你校艺术类收费情况如何?

  答:我校艺术类专业收费按江苏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有关文件执行。2006年每生每年学费6800元,按不同的住宿条件,收费标准为每年1000~1200元。

  11、你校如何帮助家境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答:学校设有奖学金,每学年各类奖学金总额为750多万元,授奖面为33%。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和江苏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减免学费、困难补助、社会特困助学金和参加勤工助学等。另外,各院系还设有企业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学校勤工助学中心非常注重对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和引导,帮助家境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12、你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毕业生以其综合素质好,适应能力强而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赞誉。毕业生就业情况很好,2006年就业率达94%。

  13、请问你校艺术类专业是否有中外合作课程项目?

  答:我校设计学院现与英国创作艺术大学(原肯特艺术学院)、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日本大阪电气通信大学建有校际交流关系,分别签有“2+2”(英国学校)、“1+3.5”(日本学校)学分互认课程等协议。所谓“2+2”学分互认课程是指学生第一、二年在江南大学学习,所修学分得到国外合作院校的承认,第三、四年在国外合作院校学习,成绩合格可同时获江南大学和国外大学文凭(“1+3.5”与此相类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