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江南大学2007年艺术招生专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8 21:18  新浪考试

  ■设计学院:

  工业设计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

  工业设计专业创建于1960年,是国内创建最早的工业设计学科之一。国家首批工业设计硕士点,并招收博士研究生。本专业立足于设计、艺术、工程相结合,形成了特色鲜明,较系统的教学、科研、设计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培养能在企事业、高等院校和研发单位从事轻工和其他工业产品的造型设计、开发、教学、研究和管理,具有较新的设计理念和较全面的相关学科知识,以及具有较高的设计创意能力、审美能力、动手能力和组织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我校创建较早的专业之一。二十多年来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教学方法和鲜明的教学特色,并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本专业注重艺术及创造性思维和能力的培养,培养从事市场研究,传媒研究,视觉表现研究,媒体策略,广告设计,品牌推广,包装,书籍装帧,企业形象设计及展示设计等视觉设计及策划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国内设置较早的同类专业。二十余年来本专业重视学科多专业、多领域的交叉和渗透,注重扎实的造型能力、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设计协调及组织能力的培养。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景观─建筑─室内”的系统教学观,并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能在企事业、高等院校和研发单位从事城市环境总体策划、建筑形象设计、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和教学、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

  公共艺术设计专业集实用性和艺术性、现代与传统为一体,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吸收世界各国艺术精华。注重培养学生掌握系统的专业理论、艺术创作设计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并招收硕士研究生。培养具有扎实的艺术功底、较强综合协调能力的从事公共空间领域的艺术创作和设计、教学和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动画专业

  动画专业是顺应信息社会的发展而兴起的一个新兴学科。本专业强调艺术与科学的交融,以崭新的教学理念,集数字影视、动漫创作、网络虚拟产品及电脑游戏设计于一体,培养数字理念深刻、文化底蕴丰厚、技术水平高超的能在企事业、高等院校和研发单位从事高级数字媒体设计、策划、教学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广告学专业

  本专业融创新精神的策划与创意于一体,致力于形象生产力的研究与推动,注重基础理论知识和设计的基本方法、基本规律和技能的培养,倡导开放式的教学方式。培养具有国际化与本土化双重视野、能在企事业、高等院校和设计单位从事广告策划与设计、教学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纺织服装学院: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创办于1985年,是国内设置该专业较早的院校之一,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是集艺术性与技术性、现代与传统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主要研究服装文化、服装设计、服装制作和服装展示。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学术氛围浓厚,国际、国内学术交流频繁。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为高等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外贸公司、研究设计部门和各类艺术设计、广告公司等。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艺术设计)专业

  主要培养能从事服装设计、制作、生产管理、营销、计算机在服装设计和生产中应用等工作的高级设计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服装材料学、服饰色彩、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服装CAD、纸样设计、服装制作工艺等。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

  主要是培养从事服装静、动态展示的理论与实践、服装表演组织与编导以及服装设计的高级人才。主要课程:服装表演、服装设计、形象设计、服装CAD、服装市场策划与营销等。

  ■艺术学院:

  美术学(师范类)专业

  本专业始建于1984年,是培养中等学校美术师资的师范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该专业注重传统与现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动手能力和创意思维的结合,培养具有现代专业知识和技能创新,适应艺术教学和艺术创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美术学基本理论、现代教育技术、西画、中国画、工艺与设计、书法篆刻、电脑绘画、外语等。

  毕业生主要就业范围:中等学校的美术教学师资及社会所需创作设计人才。

  音乐学(师范类)专业

  本专业始建于80年代中期,是培养中等学校音乐师资的师范专业。该专业拥有一支教育和艺术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培养能适应现代艺术教学需要,注重基础理论和艺术实践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多年来培养的毕业生大部分已成为江苏各地和全国部分地区中等学校艺术师资的骨干力量,受到社会的好评。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器乐、合唱指挥、和声、复调、作曲、电脑音乐制作、形体与舞蹈、英语、计算机等。

  毕业生主要就业范围:中等学校的音乐师资及社会所需的艺术教育、演创、管理人才。

  舞蹈编导专业

  舞蹈编导专业创建于2002年,它依托江南大学多科性大学的办学优势和良好的人文艺术环境,为提高办学质量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该专业拥有一支年轻有为、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通过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管理和严谨的学风,受到社会及舞蹈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曾代表中国大学生舞蹈团出访新加坡交流演出;在第八届“桃李杯”全国舞蹈大赛中获优秀剧目奖;在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舞蹈大赛中,获专业组特等奖; 本专业以“强化基础、拓宽口径、注重实践”为办学特色,将教学与学术研究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培养出高素质的创新型的舞蹈编导、表演、教育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舞蹈编导、芭蕾基训、中外民间舞、现代舞、古典舞、外国代表性舞蹈、中外舞蹈史论、舞蹈教学法、剧目排练、舞蹈剧目分析、音乐作品与曲式分析等课程。

  毕业生主要就业范围:为全国各级学校、专业团体、电视台、文艺科研单位输送从事教学、表演、编导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